我市确定首批47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0-02-22 10:47:55 浏览次数:

日前,经企业自荐、县区部门推荐、市相关部门确认,连云港柏德实业有限公司、连云港柏兴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江苏康缘医药商业有限公司等47家企业被认定为我市第一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47家首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中,东海县占5家,灌南县2家,赣榆区5家,海州区14家,连云区5家,市开发区11家,徐圩新区3家,高新区2家,共涉及卫生防疫、医药生产、医用器材生产、重要生活物资保障等多个领域。

根据疫情防控期间我市银行业保险业相关政策,对于首批名单内的47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我市金融机构将适当降低新增贷款的准入门槛,放宽抵押担保条件,发放信用贷款和中期流动资金贷款,并给予专项利率优惠政策。对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生活物资生产企业,安排专项信贷额度,优先保障融资需求,建立贷款发放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一对一”对接,对于有续贷需求的应续尽续。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连云港市分行对涉及疫情防控相关的救灾应急类贷款执行优惠利率(1年期LPR减20至35个基点),对纳入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支持的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执行专项优惠利率(一年期LPR减115至165个基点),对受疫情影响地区客户一律减免人民币结算、国际结算、银团贷款、委托贷款、企业债券承销等五大类46项服务收费。

此外,工、农、中、建、交、邮储等国有大行和各股份制商业银行等也均推出了有针对性的特色政策。工行推出了“抗疫贷”、“医保贷”、“用工贷”等专属线上信用贷款服务,全面满足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个性化融资需求;中行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严格执行政策规定的指导价格,对其他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执行利率低于上年度水平;交行向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提供优惠利率专项贷款,贷款规模不受限制,贷款期限一年,利率上限为3%,对特别优质客户,利率还可适度下调。

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要求全市各金融机构主动加强与首批47家企业的对接联系,了解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制定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落实优惠信贷支持政策,在坚持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全力保障企业合理金融需求,助力企业进一步提升生产、研发、销售、运输抗疫物资的能力和水平。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