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街道樱桃谷、渔湾新型农村社区规划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2020-07-31 16:20:45 浏览次数:

一、 规划背景

为落实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景区管委会按照市委《关于加快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中“七个结合”的要求,落实上位规划和市委市政府对重大建设项目的要求,结合景区山体保护及改善交通不便、规模小村庄居民生活条件需要,组织编制完成云台街道镇村布局规划并确定了樱桃谷、渔湾两处新型农村社区。

图片1.png

、 规划范围

樱桃谷新型农村社区位于樱桃谷景区入口南侧,东侧是鲤鱼山、西侧是东窑山,背靠前云台山。规划范围在现庄埠顶庄基础上向南扩展,新增规划用地面积约990亩。

渔湾新型农村社区东临渔湾景区综合服务区、西靠东磊景区出入口,规划范围在现庄渔湾新村基础上向南扩展,新增规划用地面积约360亩。

、 规划主要内容

(一)樱桃谷新型农村社区

规划定位为云台街道中心社区,新社区规划顺应乡村旅游等产业发展要求开展用地布局,顺应地形,强化山环水绕特点。规划新建街道级党群服务中心、文体中心、卫生院、公园、商业街、15班幼儿园、社区级党群服务中心、肉菜市场等公共服务设施。

图222片2.jpg

    (二)渔湾新型农村社区

   规划定位为街道副中心社区,依托渔湾景区、东磊景区发展旅游服务和乡村旅游、农业观光。规划街道级服务设施18班小学一所、12班幼儿园一所、社区级党群服务中心、肉菜市场等公共服务设施。

图333片3.jpg

   四实施时序

云台街道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需结合市级重大项目建设、景区财力、房屋置换政策、项目实施效果等逐步推行,逐步引导交通不便、用水不便、地势较高和住房困难等群众,腾退原有宅基地,原则以“房屋置换、互找差价”方式进入新社区集中居住,不会短期内大规模拆迁。近期主要集中力量实施樱桃谷新型农村社区工程,占地范围约580亩,主要建设内容为公共服务设施和村民住宅,公共设施包括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文体中心、公园、商业街区;预计2021年底完成580亩范围项目建设,提供约1000套村民住宅。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