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号召景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0-02-01 18:15:10 浏览次数:

景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十分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景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景区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1. 要带头统一思想行动。景区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和景区党委部署要求,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

2. 要带头履职担当作为。机关各部门党组织要引导党员、干部带头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带头少外出少走动、不聚会不聚餐。防控一线的党组织要落实分工职责,全力以赴完成疫情防控具体任务。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基层党组织要加强本系统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农村、社区等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作用,组织党员带头分片包干,全覆盖、零死角开展排查,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守第一道防线。

3. 要带头落实防控要求。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外出一律戴口罩,不随意处置使用过的一次性口罩。切实做好公共卫生、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自己或身边人出现发热、咳嗽、气促、胸闷等症状,要及时就医并主动向有关部门报告。

4. 要带头倡导健康生活。带头做到不串门拜年、不组织聚餐、不参与聚餐,不吃野味,尽量不接触活禽,尽量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自觉配合做好疫情排查,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5. 要带头正面宣传引导。积极开展正面宣传,及时发现和处置不实信息,对散播谣言的行为坚决抵制和纠正,引导群众和身边亲友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形成疫情可防可控可消弭的共识,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6. 要带头落实关爱措施。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大对奋战在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力度,切实加强对他们的保护,关心他们的家庭生活和实际困难,采取有力措施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打赢疫情防控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是景区广大党员干部的光荣使命。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在景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上下一心,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打赢这场硬仗贡献最大力量。

云台山景区党群工作部

                           2020年1月31日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