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山景区详细规划公示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0-08-06 08:49:51 浏览次数:

2016年1月,经国务院同意,住建部批复了《云台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11-2030)》。为进一步加强花果山景区风景名胜资源保护和合理利用,促进港城旅游业发展,云台山景区管委会在省级主管部门组织下开展了《云台山风景名胜区花果山景区详细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编制工作。

规划范围:本规划范围为《云台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11-2030)》确定的花果山景区范围,景区总面积75.39平方公里,核心景区面积26.32平方公里。

主要原则:保护优先、兼顾发展;优化资源、强化特色;区域统筹、整体协调;核定容量、引导风貌。

规划期限:本规划期限与《云台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11-2030)》保持一致,规划期末为2030年。

规划目的:通过资源的发掘与保护、功能的优化与提升、特色的整合与彰显、交通的梳理与完善、游赏的充实与细化、用地的优化与控制,使景区成为生境优越、特色鲜明、景观宜人、游赏舒适、城市与景区和谐相融的世界著名的山水人文型风景名胜区。

规划布局:花果山景区的布局结构是:“一核衍三轴,二环串八区”。

图片1.png

   三轴:云台胜境体验轴(西门游线)、山海文化休闲轴(北门游线)、镜花水月观光轴(南 门游线)。一核:西游文化展示核,以水帘洞周边区域为主。

二环:环山风景道、核心游赏环。

八区:大圣湖游览区、西游境界游览区、玉女峰游览区、太白涧游览区、云龙涧游览区、渔湾游览区、东磊游览区、丹霞游览区。

游览服务体系:构建四级服务体系,分别为西入口内、南入口外2处旅游服务基地,唐王坝、北入口、牯牛蛋、渔湾4处游客中心,与车行交通组织紧密相关的9处旅游服务点,以及分布在主要景点周边的若干处游客服务站。

图片2.png

    游线组织:以“西游胜境,神奇之旅”、“洞天福地,灵山寻踪”、“镜花水月,奇幻探源”、“魅力云台,激情跨越”四大主题,明确6条游赏线路,展示景区内最具优势的景观资源。

图片3.png

公示时间:2020年8月6日-2020年9月6日

联系人:陈海龙

电话:0518-86095618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学院路云台山景区管委会

邮编:222000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