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要闻】云台山景区召开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0-09-30 16:08: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国庆中秋假日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控安全风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9月29日晚上,云台山景区召开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会议,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加刚主持会议并讲话,景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两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部署集中治理重复信访暨国庆信访稳定工作。最后,朱加刚作总结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中秋节、国庆节即将来临,国庆节和秋季是旅游和生产、经营的旺季,也是人员、物资、车辆流动的高峰期,极易引发安全生产事故。景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这一时期的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落实以“一岗双责”和目标管理为主要内容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组织领导,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组织专门力量具体抓,把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抓紧抓实,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要落实领导责任制。各部门、各单位的一把手,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经常过问安全生产工作,听取安全生产的汇报;重视和解决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真正对本部门、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起总责。要落实岗位责任制。各处街场、机关各部门、驻区各单位、文旅集团,要认真组织学习《安全生产法》和《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法制意识,动员和教育每一个岗位的干部职工,认真做好每一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隐患整改措施。各单位要对历次检查发现的隐患进行一次梳理,凡是能整改的,立即整改;对整改难度较大的,要采取严密的监控措施,两节期间,要严盯死守,确保安全。落实值班值守工作。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事故报告、应急响应、协调联动等工作。紧盯各类情况通报,做好预警预报信息发布,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加强分析研判,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舆论。扎实做好应急处置要对应急机构、队伍、预案、装备、物资等关键要素再梳理、再检查,要加强旅游、消防等初起险情应急处置、安全生产自救知识宣传培训力度,提高事故防范应对能力。

  各处街场、机关各部门、各驻区单位,文旅集团主要负责人;景区防火办负责人,各处街场 防火工作分管负责人;花果山景区、南云台林场、文旅集团旅游安全工作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总值班:王善景

编  辑:刘  东

审  核:张  军

通讯员:朱天成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