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景区召开“大花果山景区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党群部 发布日期:2018-12-27 16:26:21 浏览次数:

12月27日午,云台山景区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大花果山景区建设的目标和实施情况,并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成前,管委会副主任黄忠良出席发布会。


近年来,云台山景区一直致力于实施大花果山建设充分挖掘西游文化内涵。经过广泛调研,精心谋划,景区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把2018年作为基础设施建设年,2019年作为综合配套提升年,2020年作为示范标杆创建年,三年计划投资超100亿元。大力实施“六七八计划”,即努力实现六大目标,全力打造七大体系,重点推进八大工程,将大花果山景区打造成“一带一路”大圣文化传播基地、打造成与西游名著相匹配的西游圣境、打造成拉动全市旅游产业发展的龙头

2018年景区列入市级重点项目均有序推进。“一环五线”车行游览路项目已完成主体通车;14.35公里的环云台山大道景区段实现全线通车。2.4公里长的三条游步道均已建成;玻璃天桥完成地勘地灾报告、地形图的测量;往复式滑索已获批运营;智慧景区一期项目正在实施;玻璃漂流完成项目方案讨论确定概念设计方案并进行结构设计;标识标牌系统已完成设计方案,首批垃圾桶及坐凳安装结束。美猴王国游览片区及大圣宫建设工程已完成方案及施工图设计工作;与上海凯奇集团合作,开展游乐设备布局和选型工作,完成方案和施工图设计;大圣宫已完成土地利用规划调整工作。花果山南大门游客中心项目已取得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规划选址、用地预审意见等相关手续。渔湾景区神鱼化龙喷泉改造等7项工程已完工渔湾东大门游客服务中心工程完成相关征地预存款及规费缴纳手续。葫芦山区域综合开发项目一期征地工作结束,建设围墙千余米,入保安置完成,符合条件人员已领取退休金。大岛山片区智慧物流园项目拆迁工作全部完成,清理建设用地55亩。

2019年是云台山景区三年行动计划的综合配套提升年,景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在山上山下路网成型的基础上,全力推进大花果山景区建设,把景区打造为连云港最靓丽的城市名片,建设成与《西游记》名著相匹配的旅游胜地。

一、将大力完善基础设施。依据花果山详规,在景区西入口,推进500间客房的美猴王旅游度假酒店项目在五圣广场建设400平米的360球幕影院;在景区东入口,建设面积5000平方米的渔湾游客服务中心,配套1000个停车位、商务中心等设施。完善“快达慢游”路网体系,新建约3公里的孔雀沟—九龙桥车行游览路和孔雀沟景观桥,新建约2公里的蟠桃园—阴阳涧—万年山、渔湾—东磊—清风顶两条游步道,建设连霍高速和环云台山大道之间的连接通道,续建牯牛蛋游览车停靠站,提升改造玉女峰停车场。建设公共服务设施,续建智慧景区,建设传输光缆、视频监控系统、无线网络等硬件设施,搭建指挥调度、卡口车辆分析、舆情监测分析等功能的软件系统;完善大花果山景区标识标牌,打造具有西游文化特色的引导标识坐凳、路灯和垃圾桶等服务设施;推进厕所革命,建设4座2A级以上旅游厕所;扩容改造景区电网,建设分级提水系统,提高游览保障能力。


二、将重点打造游览组团。推进山上山下的美猴王国、葫芦山、渔湾等游览组团招商引资,满足美好旅游需求。一是美猴王国组团,建设占地65亩,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的牯牛蛋服务中心,包含永乐数码影城、大圣宫等项目,新建万年山片区丛林穿越滑索项目。打造玻璃漂流、玻璃天桥等互动项目。在祈福广场建设大圣主题雕塑及景观看台;推进孔雀湖扩容,形成水面100亩,满足水景游览需求。二是葫芦山组团,开发面积120亩,配合调整控规,开工建设医养结合、文旅结合的大型综合性生态养生社区。三是在渔湾组团,建设渔湾水世界(农旅园)项目,打造以渔湾水文化与农业旅游相结合的乐园增强景区景点的观赏性、娱乐性和互动性

(刘东)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