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2018)连云港花果山国际越野赛今天开跑
信息来源:党群部 发布日期:2018-10-13 15:03:06 浏览次数:

今天上午830分,伴随着西游主题歌曲的响彻云霄,来自北京、广东、上海、江苏、安徽、湖南等全国各地的900多名运动员身穿西游服装,齐聚在连云港市花果山景区游客中心,第二届(2018)连云港花果山国际越野赛在这里拉开帷幕副市长黄远征,云台山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加刚,管委会副主任黄忠良、邓琳琳出席活动。

本次比赛设60公里越野精英赛、16公里大众登山赛和5公里亲子赛三大竞赛项目。其中60公里组线路累计海拔爬升约3300米;16公里组线路累计海拔爬升约820米;5公里组线路累计海拔爬升约180米。赛事线路围绕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特有的奇峰异洞、怪石云海等地型地貌设计,赛道途经花果山、渔湾、东磊、孔雀沟等独具神奇秀美特色的风景区,其中贯穿水帘洞、玉女峰、飞来石等多个著名的西游文化旅游景点。

在充满欢乐的5公里亲子赛中,穆迪家庭以37分钟的优异成绩夺得冠军。在竞争激烈的16公里大众登山组中,彭金标以1小时21分的成绩夺得冠军,女子组冠军李连云的成绩为1小时35分。获ITRA国际越野跑协会认证的60公里组精英积分赛则激战正酣,竞争堪称白热化,其中男子组选手李松经过8小时8分的鏖战夺得冠军,女子组的徐美玲以8小时28分的成绩夺冠。



据了解,花果山国际越野赛是国内首个以西游文化为主题的越野赛事。整场赛事充满了浓郁的西游文化元素,不仅在赛道设计上包含了富有代表性西游文化景点,而且在赛事物品设计、赛道补给站和赛事衍生品方面结合西游文化做了很多创新,让参赛选手在山水之间体验大圣之旅,传承大圣精神,感受西游文化独特魅力。也将成为连云港这座西游文化名城最靓丽的体育旅游休闲新名片。

刘东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