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风景区举行森林火灾演练暨防火会议(图文)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16-12-16 09:56:28 浏览次数:

12月16日,云台山风景名胜区在花果山景区举行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演练,并召开了森林防火工作会议。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街场、驻区单位及机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参观了现场并参加了会议。




云台山风景名胜区共有山地林面积8.53万亩,主景区内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拥有金镶玉竹、楸树、千年银杏等众多古树名木。林区内植被丰富,极易引发森林火灾。参加现场演练的有花果山景区管理处三管区扑火队、景区消防大队、花果山景区管理处扑火队。演练现场燃起大火,经过各扑火队紧张激烈勇敢的扑救,大火很快被扑灭。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演练,全体参演人员严格按照操作程序,战术技术运用合理,战斗作风顽强,器材装备使用正确,纪律严明,安全防范措施严密。特别是景首次采将无人机火警勘探运用到森林防火中,为云台山森林防火增添“火眼金睛”,提高了各扑火队协同作战的能力和队伍整体作战水平。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