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韬大花果山景区服务提升工程 开工仪式讲话稿
信息来源:党群部 发布日期:2018-02-28 14:52:13 浏览次数: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春潮涌动、生机勃发的美好季节,我们在风景优美的花果山,举行大花果山景区服务提升工程开工仪式。在此,我谨代表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协,对大花果山景区服务提升工程的顺利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

连云港位于祖国万里海疆脐部,是我国“一带一路”倡议重要节点城市、江苏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核心区,也是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和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江苏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在国家生产力布局中占有重要位置。同时,连云港还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江苏三大旅游资源富集区之一和西游记文化发源地。多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发展,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特别是今年,市委市政府实施了旅游强市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构建一带三轴旅游布局,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云台山景区是市加快发展旅游业、打造山海相拥知名旅游城市的核心阵地,因此,我市尤其注重发挥云台山景区的龙头带动作用,在项目布局、政策倾斜、功能配套等方面给予了重点扶持。去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景区提出并实施了大花果山景区战略,通过整合花果山景区与渔湾、东磊、孔雀沟等旅游资源,全力打造大花果山景区七大体系,推动各游览区连片开发、旅游产业集聚发展,为我市全域旅游发展和迎接高铁经济时代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天,我们开工的大花果山景区服务提升工程就是大花果山景区建设中尤其重要的一环,将分散的景点有效串连成线,不仅能有效解决高铁时代到来游客承载量的问题,也能拉长旅游行程,让游客在各景点的游览中充分体验到西游文化、山水风光、宗教祈福及休闲养生等不同的感受。

古往今来,花果山是一个盛产神话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连云港:孙悟空的故事如果有现实版的写照,应该就是我们连云港在新世纪后发先至,构亚欧大陆桥,完成新时代的西游记。希望大花果山景区能在新的发展阶段,勇攀新高峰、创造新神话,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和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为连云港建设山海相拥的知名旅游城市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祝各位来宾、同志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