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快讯】云台山景区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0-04-16 18:14:45 浏览次数:

根据景区创文指挥部工作部署,4月16日上午,景区召开 2020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座谈会。景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张义康,创文办负责同志及各组负责人,各单位各部门分管领导、创文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对云台街道驻地创文工作明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各处街场、文旅集团、机关有关部门、有关驻区单位以问题为导向,座谈2019年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2020年创文工作打算。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景区各级要召开动员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鼓舞士气,做好战前动员,吹响集结号,形成上下一心、决战决胜的良好工作局面。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积极实施“六大专项行动”,打好专项整治战、攻坚战。要推进精细化创建,主推网格化管理,建立健全队伍、加强业务培训和实战演练,对标创建、精准创建,克服得势不得分的毛病。

要坚持固强补弱,确保全面达标。重点提优花果山、渔湾景区景点创文水平,培育培优花果山风景区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打造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建设省级标准化志愿服务示范站点,争取加分。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到道路和环卫设施清洁、垃圾日产日清,无卫生死角,争取拿高分。加强对花果山景区、南云台林场、朝阳林场三个居民小区的专项整治工作,消除创建盲点。要指导后进点位,跟进孔雀沟景区整体建设,给予创文标准技术指导,确保开园后各项软硬件指标全面达标。

要开展精神文明教育,提高群众文明素养。持续开展防疫宣传,进一步增强人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突出先进典型的选树工作和榜样作用,以德育人,凝魂聚力,推进大花果山景区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移风易俗行动,用好道德讲堂正向宣传,正确引导群众精神生活;大力开展文明创建、文明旅游、文明交通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真正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切实提升人的文明素养。

要精细严格准备材料,强化网上申报工作。确保台账资料更完善、更细致、更全面地展示景区创文工作。积极谋划重点活动、特色活动,力求资料以质量取胜。认真分解市创文网上申报任务清单,每月定期召开培训指导会,与各责任单位具体工作人员加强沟通协调、悉心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对标整改,做到规范文件严格对标印发,实景图片对照主题要求提供,说明报告事例典型、数据详实。严肃工作作风,对材料申报不合格的单位追究责任,做到及时、高效、对标申报。

总值班:王善景

编辑/审核:刘东

通讯员:赵杨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