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风景名胜区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图文)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18-01-04 11:15:15 浏览次数:

14日,云台山风景区在市委党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朱加刚及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处街场领导班子成员,各驻区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旅发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花果山景区管理处中层部门负责人;各村(居)两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成绩。花果山景区获得“江苏省旅游系统先进单位”、“江苏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最受欢迎的旅游行业单位”等称号,入选第三届全国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培育试点单位。 

(一)经济指标实现新增长。2017年,景区实现规模以上投资5.3亿元,完成市考核指标的106%;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5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4%;接待游客601万人次,同比增长9.27%;实现旅游门票收入1.11亿元,同比增长5.97%;实现旅游总收入2.44亿元,游客满意度大幅提升,达到“满意”标准;新增造林面积、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和城镇登记失业率均完成市考核指标。

(二)形成大花果山新战略。坚持问题导向,经过广泛调研,形成了大花果山景区发展战略,一是明确思路举措,整合花果山景区与渔湾、东磊、孔雀沟等旅游资源,做到“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营销”,既系统集成开发,又彰显局部特色,建成以西游文化为特色的花果山游览区、以山水风光为特色的渔湾游览区、以宗教祈福为特色的东磊游览区、以休闲养生为特色的孔雀沟游览区,推动各游览区连片开发、旅游产业集聚发展,着力把大花果山景区打造成为诚信景区、服务景区、创新景区和生态景区。二是完善规划策划,上海陆道公司开展大花果山景区整体策划,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想干什么、能干什么、怎么干”等问题,以大策划引领方向、引领未来。推进花果山景区详细规划,形成详规初步成果;推进葫芦山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按照城市总规纳入的规模和最新的用地布局,形成项目形态布局方案;推进特色田园乡村规划,已完成初步成果并报市联席办审核;基本完成花果山景区西出入口游客中心、牯牛蛋游客中心、孔雀沟民宿项目规划和方案设计;完成病虫害防治中心项目设计;推进花果山景区给水、排污、供电规划和南云台片区给水规划工作;开展南大门游客中心广场、渔湾游客中心广场设计;推进景区家具系统规划设计;推进车行道沿线绿化和景观设计;开展山上游步道设计和玻璃栈道设计工作。三是推动转型升级,通过5年努力,力争实现景区的游客日接待能力从现在的5万人提升到15万人,游览时间从现在的半日游拉长到多日游,完成“四个转变”,即:旅游方式由传统观光游向休闲度假、健康养生、文化朝圣游转变,服务方式由简单服务向精细化、人性化服务转变,管理方式由粗放型向专业化、标准化转变,投资方式由财政投入向市场化投入转变。

(三)重点项目取得新成效。2017年,我们围绕“大花果山景区战略”,排定了重点工程10项、重点事项15项,各项重点项目基本上达到序时进度。市级项目中,葫芦山区域综合开发项目已完成用地布局调整,通过了市规划局组织召开的专家与部门论证会,并已纳入即将上报省政府的城市总体规划;花果山服务功能提升工程、云台春圣羽茶文化园一期工程已完成项目立项手续。孔雀沟民宿一期工程已经完成民房拆除14户。景区项目中,环云台山大道是一条富民大道、民心大道、发展大道,环云台山大道指挥部突破重重阻力,仅用了不到2个月时间完成了征地入保安置、矛盾化解等工作,解决了3年以来的遗留问题,计划今年五一前实现全线通车;花果山景区“一环五线”车行游览路有序推进,唐僧路(瑶姑路、宝渔路)建成通车,八戒路、沙僧路已开工建设,悟空大道已开展招投标工作;花果山国家地质公园已通过省国土厅的审核验收,并上报国土资源部申请验收;森林病虫害防治中心和牯牛蛋游客服务区(美猴王国)建设工程正在办理林地占用、土地农转用报批工作;渔湾景区内部提升工程已完成旅游厕所、监控系统、防护设施、游步道修复、景观绿化以及警示牌等部分建设;前后关特色田园乡村项目正在推进项目编制。重点事项中,连盐铁路景区段被征地农民入保、三改、复垦工作按序时推进;上合组织物流园专用铁路征地393.21亩,完成地上物清点补偿及后续入保安置工作;不断完善景区体制机制,旅发集团整合搭建已完成架构组建,正在推进资产资源整合,加快实现集团公司实质化运营。妥善解决了花果山景区旅游总公司改制问题,实行扁平化管理,为下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西游小镇项目已完成概念性策划工作,为后续招商引资奠定基础;开发“美猴王”系列旅游产品56件,完成孙悟空的老家电商平台建设,淘宝店已经实现正常销售运营;大岛山开采正在推进挂牌工作。

(四)旅游营销实现新提升。一是进一步加强市场营销,投入300万元,在高铁沿线和“一带一路”沿线等节点城市中心投放广告,不断加大对山东半岛城市群、京津冀以及中西部等中长线市场的开发力度,“一带一路”沿线游客同比增长32%;加大网络营销力度,与同程网、携程网、驴妈妈、美团等旅行电商进行合作,丰富景区门票销售渠道;与腾讯等网络媒体进行全面合作,以实现持续、广泛的品牌宣传效果;云台山景区、花果山景区等微信公众号自媒体平台建设正式上线运营,取得较好效果。通过万名游客走进连云港花果山仪式、大圣归来西游歌会等活动,进一步打响花果山旅游品牌;积极组织参加水韵江苏、江苏旅游新干线、旅游产品交易会等推介宣传活动20余次,市场营销力不断增强。二是进一步加强文化打造,以西游文化为核心,成功举行“《西游记(二)》特种邮票”全国首发式,共发行特种邮票1套4枚;与省委宣传部共同出版中英版《花果山》口袋书,系统介绍了花果山的前世今生;成功组织“‘大圣归来’热气球飞越花果山”、中国玉雕大师连云港(云台山)采风创作活动;与江苏影视频道联合出品儿童版西游记,合作举办全国“画说美猴王”明信片设计大赛;合作开展华人华侨“魅力西游 情系中华”之走进花果山活动;举办了2017年连云港花果山国际越野挑战赛。花果山景区被中国西游记文化研究会授予“大圣文化传播研究基地”称号,三是进一步加强智慧景区建设,围绕“互联网+旅游”,丰富手机APP、微信、支付宝等营销购票手段,引进自助售票机,增加银联、支付宝及微信支付功能,为游客提供便利的购票渠道;新增智能导览、智能充电、智能监控等信息系统,花果山主要景点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

(五)资源环境打造新面貌。在生态保护方面大力开展“263”专项行动,从严治理黑臭水体、私搭乱建、广告乱贴等行为;成立“河长制”办公室,完成烧香河、云善河和妇联河景区段清淤疏浚;城乡垃圾收转运常态化管理机制初步建立,街道和村级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分别达到100%、90%。实现新增造林面积1400亩在环境整治方面,召开了打击私挖乱采工作动员大会,在全区发布了打击公告,开展了联合执法27次,现场阻止、责令开出场地的双桥车、挖掘机113辆(次),营造了高压态势;开展了南岛路沿线环境首轮专项整治,清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4000余吨,修剪树木2万余株,关停废品收购站、砖厂18家。继续开展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建设村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保护好景区的绿水青山。在禁违控违方面,共拆除违建7605平方米,其中拆除云台街道南岛路北侧商户违章搭建4180平方米,拆除集装箱20个,清理围墙、猪圈、草堆等面积约5800平方米对朝阳林场、连霍高速两侧25个猪圈(舍)进行关停拆除;拆除交通干线两侧集装箱、私搭乱建等9500平方米景区生态环境质量得到不断改善

(六)社会管理呈现新气象一是安全生产进一步加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 “专项行动”等工作,排查一般隐患211条,及时整改208条,限期整改3条,及时整改率98.6%;关停取缔非法超范围经营加油站(点)5家,取缔烟花爆竹店8家,是全市唯一没有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县区板块二是综合整治进一步加强,定期开展旅游交通标识牌、黑车黑导、明码标价、餐饮行业规范、流动摊点、红三机治理等市场整治工作,清理店外经营65处,占道堆放18处,道路晾晒30处,占道广告牌13处,张贴物150处,驱逐非法营运红三机及其它车辆200余辆,开展了6轮旅游市场价格检查,检查宾馆、饭店、商店和摊点574家。三是平安景区建设进一步加强,严密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建成基层多元融合调处室14个,完善了景区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制度和应急处置方案。2017年,景区共排查矛盾纠纷102起,调处成功92起,尚有矛盾纠纷10起处理化解中,调处成功率90.2%,有效预防了突发事件和群访事件的发生,完美完成十九大安保任务,被市委、市政府授予信访稳定突出贡献奖。景区公安分局深入打造“大圣服务队”品牌,大圣服务队被市委政法委评为“优秀工作团队”。

(七)从严治党实现新突破。一是基层党建进一步夯实。建立三级党建责任清单,压实党建责任;强化阵地建设,推进村级综合服务中心提档升级;积极开展“双进双促”强区富民活动,解决居民饮水难、幼儿园办证难等问题450余个。打造旅游富民村4个,其中后关村被评为省休闲观光农业示范村。面向贫困党员、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和残疾人等征集微心愿96条,组织党员干部结对认领,目前已全部实现群众微心愿,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二是“两学一做”进一步深化。依托党员中心组学习、集中活动日、固定学习日等载体,制定了“早间30分”学习制度,采取领导领学、干部自学、基层送学、交流研讨等方式,系统学习了党章党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举办“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培训班4期,围绕“诚信、服务、创新、生态”4个景区建设和“大花果山景区战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使发展思路更加清晰,进一步明确了党员干部的工作目标,为推动景区发展指明了方向。三是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推进。签订了《党风廉政目标管理责任书》,出台了景区《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科级以上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制度》,建立了项目管理、招投标、跟踪审计等3项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工程项目建设程序,既降低了工程造价,又有效防止了工程建设领域腐败现象的发生。开展了群众身边“四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先后明察暗访30余次,抽查6家单位300余本账册,围绕查找出的问题,组织人员督查整改。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给予党纪处分20人,政纪处分2人,党内问责1人,组织处理3人,函询4人,诫勉谈话11人,移交司法机关刑事拘留1人,追缴违纪款11万余元,景区党员干部作风得到有效改善,精气神有了很大好转。

(八)改善民生实施新举措。一是扶贫助困更加有力,全面开展大走访活动,建立了会办进度10天报告制度,共走访群众7780户,其中贫困户348户;走访企业44家,实现走访全覆盖。建立健全“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对景区未脱贫的低收入农户已完成数据采集,做到低收入户100%结对,未脱贫户100%结对。二是富民渠道更加宽泛,结合景区优势,在凤凰村打造了占地4000亩的市区最大水产养殖基地以及水蜜桃生态农业采摘园,带动500户农户创业增收,人均增收5000元。通过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辐射带动作用,新增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组织7家,总数达52家,带动3000户农户增收。三是基本公共服务更加完善,完成关里中心小学综合楼、云台中学附属工程等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前期工作;实施基层卫生服务提升工程,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均补助标准提高到60元/人,组建了10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逐步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落实城乡低保标准自然增长动态调整机制,城乡低保标准平均提高7.2%;落实社会保障各项政策措施,基础养老金发放率和社保参保率分别达到98%和99%

总的来说,自到景区工作以来,有三个方面我比较满意:一是方向更明了,我们形成了“大花果山景区战略”,凝聚了共识,大家感觉有了奋斗方向。二是信心更足了,我刚到景区时,感觉有的干部纪律涣散,有的自我感觉低人一等,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我感觉我们干部的精气神有了很大提升,干劲更足了。三是激情更高了,干部逐步进入了工作状态,工作力度明显加大,解决了一系列一直想解决而有没有解决的历史遗留难题,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明显成效。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在宏观形势复杂多变、风险挑战不断增多的情况下,取得这些成绩实属不易。这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力引领,得益于市委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全区人民的团结奋斗,更凝聚着各级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在此,我代表景区党委,向景区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景区的发展还存在着许多不足,主要有6种表现:一是少数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制度欠缺,战斗力差;二是少数干部利用权力谋取个人私利,心思没有用在工作上,用在了内斗和谋取个人利益上。在工作中,不敢管,不敢抓,睁一眼,闭一眼,致使国家、集体利益遭受损失;三是少数党员干部内外勾结,形成村霸等黑恶势力团体,对村民威逼恐吓,严重威胁村民安全;四是景区现有企业观念和机制还不适应市场经济要求,存在吃大锅饭现象;五是少数机关干部作风不实,服务意识不强,遇事推诿扯皮,对党委的要求没有很好地贯彻落实;六是少数党员干部思维僵化,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思路不清,遇到困难有畏难情绪和厌烦心理等等。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在今后工作中下大力气加以解决。

二、立足学懂弄通做实,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景区落地生根

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景区的生动实践。

一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充分发挥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持续开展专题学习和集中轮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掌握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判断、新部署,从十九大精神中不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和奋进的力量。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核心任务,反复学、系统学、深入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入脑入心,从思想深处自觉践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戴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要用十九大精神谋划发展。全面对标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系统分析景区发展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准确把握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找准自身优势和短板,找准在全省和全市大局中的定位,调整发展标杆、校准发展方向,始终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把新时代景区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目标新任务新举措新方略,有的比过去标准更高,有的蕴含重大机遇,有的是开创性的。要紧密结合景区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汇聚各方智慧,进一步丰富完善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举措。

三要用十九大精神推动实践。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大部署,紧紧抓牢发展第一要务,突出经济建设这个根本、政治建设这个保证、文化建设这个灵魂、社会建设这个条件、生态文明建设这个基础,更好地推动“大花果山景区”建设。要聚焦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判断,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迈上更高水平。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动顺应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落实到管党治党的各个方面,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2018年景区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以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为主线,推进大花果山景区战略,全力打造大花果山景区的文化体系、景区体系、营销体系、服务体系、生态体系、管理体系和民生体系等七大体系,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和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

主要指标安排:实施重点项目31个,计划总投资28.24亿元,年度投资11.03亿元;完成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5.5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亿元,接待游客620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2亿元。

(一)建设以西游文化为核心的文化体系。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西游文化就是大花果山景区的灵魂。一要挖掘深厚的西游文化精神。元月份,要完成大花果山景区整体策划,弘扬初心不改、顽强拼搏、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的西游文化精神,围绕81难和72变,做足西游文章;重新整理完善花果山导游词,讲好西游故事;开展花果山巡演,演活西游人物。举办“一带一路”西游文化高峰论坛,加强与日本、台湾的西游文化交流,开展国际西游文化合作。二要营造丰富的西游文化氛围。将西游元素融入到景区的每个角落,在景点景观、服务设施、导览解说、交通标识等各方面充分展示西游文化;统筹规划大花果山景区重要节点标识标牌、公共服务设施、车辆导向、步行导向等四类导引系统;开发玉女峰片区旅游资源,将玉女峰停车场下移至清风岭,在玉女峰打造天宫景点;建设孔雀沟到九龙桥的九龙栈道灯光秀,全程再现西游夜景,为花果山增光添彩。三要开发多彩的西游文旅产品。与西游记文化研究会和故宫景区合作,开发不少于500件的西游文旅产品;推出西游舞台精品演出和实景剧。

(二)建设以花果山为核心的景区体系。以花果山景区为核心,整合渔湾、东磊、孔雀沟景区资源,建设西游小镇,形成“4+1”大花果山景区框架。一要建设五条道路。构建“一环五线”的景区内部交通体系,上半年建成4条游览路,即:沙僧路(牯牛蛋—东磊道路)、八戒路(牯牛蛋—孔雀沟道路)、悟空大道(孔雀沟—南大门道路)和环云台山大道,完善各景区景点建设,布局人车分流交通架构,形成内部成网、外部成环的大花果山景区交通格局。二要建设三个游客服务中心和三个酒店。三个游客服务中心包括:花果山景区南大门游客服务中心、西大门游客服务中心和渔湾游客服务中心;三个酒店包括:花果山西入口旅游度假酒店、“美猴王国”主题酒店和孔雀沟精品酒店(民宿项目)。重点是在牯牛蛋片区建设“美猴王国”游客服务中心,主要包括主题酒店、西游虚拟馆、儿童乐园、停车场等等。三要建设景区配套项目。完善各景区景点建设,增加游步道、玻璃栈道、雕塑、小品、亭子、长廊等景点;在孔雀沟打造一尊36米高孙大圣雕像;逐步完善西游小镇建设方案,启动国家特色小镇申报工作;全面启动葫芦山片区开发, 2018年完成一期工程。

(三)建设以大圣品牌为核心的营销体系。擦亮大圣品牌,进一步提高景区影响力。一要创新营销方案。整合营销资源,找准营销定位,制定全新营销方案,聘请专业营销策划机构深入挖掘景区西游文化内涵,确定独具特色、吸引力强、主题鲜明的宣传口号和旅游IP形象。二要加强营销推广。建立“一带一路”西游文化联盟,在“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举办西游记明信片巡回展。不惜重金,加大对央视等重要媒体、沿海城市和华北地区客源地市场的广告宣传。三要拓展营销方式。充分利用网络自媒体,开展世界旅游日、西游元素网络短(小)视频录制活动,加强网络营销;合作办好西游文化音乐节、美食节,花果山国际越野挑战赛等赛事活动,确保每月有活动、每季有热点。加强文体营销,与江苏影视频道联合完成儿童版西游记(第二季)的制作发行,继续开展“画说美猴王”明信片设计大赛;积极参加各类旅游推介会,到日、韩、台、港推介花果山,提升花果山海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四)建设以游客为核心的服务体系。在服务细节、人文感受上精益求精,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一要提升服务水平。“全国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培育试点单位”为抓手,进一步规范景区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提高职工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开展旅游环境综合整治,严厉打击黑车、黑导、乱摆摊点、私自带客、乱停车辆等问题,把花果山打造为文明城市创建窗口,实现环境面貌再提升;加强目标管理责任制,创新干部选拔培训机制,解决好导游导购导览问题。二要推进智慧服务。建设智慧景区,打造景区服务、管理、市场营销的融合平台,为游客提供智能、快捷、有序的旅游环境逐步实现一部手机游景区;与携程、同程、途牛、驴妈妈等大型在线旅行商开展战略合作,提高景区智能化综合服务水平,全面融入“互联网+旅游”时代。三要完善服务设施。对花果山西入口开展整体规划和统筹建设,组织编制大圣湖游览区详细规划。对大圣山庄、袖海苑等地游客餐饮服务设施进行升级改造。继续开展厕所革命,增加山南片区等区域旅游厕所分布,完成九龙桥、三元宫、水帘洞厕所的扩建工程。

(五)建设以景区提升为核心的生态体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保护好景区的绿水青山。一要营造优美环境。开展“绿美景区”活动,建设云台绿色通道,开展连霍高速公路和大岛山互通匝道、242省道和徐新公路、烧香河航道三线区域绿化,总长21公里,绿化面积2500亩。坚持彩色化、珍贵化、效益化的绿化方向,抓好景区林相改造,建成山水相融、花果飘香的绿色生态景区。二要保护优美环境。持续开展“263”专项行动,完善综合执法体制,从严打击私挖乱采行为、散坟乱葬、私搭乱建、广告乱贴等行为。实施延福观修复一期工程,完成玉皇宫、三清殿、斗姆阁设计与复建。继续开展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建设1个提升泵站,9个村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打造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三要分享优美环境。打造山南片区前后关区域特色田园乡村,保护两村三面环山、一面临水的山水环境,让居民和游客在清新雅静中走进自然、亲近自然。

(六)建设以安全稳定为核心的管理体系。始终抓好安全稳定管理工作,为景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一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开展旅游、交通、食品、卫生等方面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切实做到安全检查“全覆盖”,对安全隐患及时整治到位,从源头上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切实履行森林防火责任,对景区景点、水源匮乏和火灾多发区以及进山路口、墓地等关键部位安排专人看守,加大巡护密度,坚持进山登记和用火审批制度,严格控制火源进山入林,做到严看死守。二要抓好信访稳定工作。强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做到早发现、早稳控、早解决,坚决不让问题“走出”景区;强化舆情引导,做到凝聚正能量、降低负效应,坚决不让杂音占据网络、不让谣言误导社会,为景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抓好平安景区建设。要抓好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做到信息情报研判及时、危险物品管控到位、群防群治工作扎实、违法犯罪打击有力,坚决不给黑恶势力任何滋生土壤;重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不稳定因素,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实现基层多元融合调处室全覆盖,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七)建设以幸福和谐为核心的民生体系。持续抓好基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脱贫攻坚工作,确保群众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不断提高。一要加强基本公共服务。加强云台中学和关里中心小学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新建云台中学1170平方米食堂和1333平方米体育馆,关里中心小学综合楼建成投入使用,建设关里中心小学塑胶跑道,按省优质幼儿园标准新建一所幼儿园,全面清理景区无证幼儿园,落实学前教育生均经费,切实改善景区办学条件;做好云台街道新建卫生院搬迁工作,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30%,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60%,稳步推进药品耗材集中采购,做好基本药物制度“两票制”工作,进一步改善景区医疗卫生条件。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建成凤凰村、丹霞村两处文化服务中心,力争达到行政村(社区)文化服务中心省定八个一标准。加强社会保障。有序开展城乡低保工作,积极开展“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窗口建设,开展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对低保对象实行公示,公示率达100%。着重改造提升云台敬老院,提升人性化服务。争取民政资金20余万元对敬老院进行改造升级。三是加强脱贫攻坚。立足发展特色产业,增强内生动力,引导低收入农户实现自主脱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业生产条件。要确保向上争取2018年省级丘陵山区资金500万元,用于新建道路、游步道、农桥、蓄水坝等,完成土地整垄、疏浚沟渠、水利设施建设。打造云台山云雾茶生产基地,整合省丘陵山区项目和市财政支农项目,引进红茶、茶饮料等生产线,培育具有优质高效、标准化、现代化的示范性茶园,完成升级园艺作物标准园创建。稳步推进大岛山开采工作,要切实解决好环保、安全和稳定等问题,让大岛山开采成为富民工程。借助特色产业,发展生态旅游,打造云台沿路观光带,加大农业招商引资和土地流转,引进观赏苗木,连接后关樱桃谷和渔湾景区,积极引导山南片区逐步走上全域旅游的发展轨道,推动云台街道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实现富民增收。

四、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大花果山景区”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关键靠各级党组织带好头领好路。我们要认真落实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全面提升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水平,为加快建设“大花果山景区”凝聚强大正能量,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一要突出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要建好阵地完善制度。开展党建责任清单专项督查,督促抓好责任落实;按照“九有”标准,对党员活动阵地标识、制度、管理、活动内容等4个方面进行规范化提升,建优党建服务阵地;推行“一委三会”工作法,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培养。完善日常考核制度,通过“六步观察法”,选拔启用符合政治标准的党员干部;主打“联合培训”模式,为干部提供互学互鉴平台,开展年轻干部“一线墩苗”历练,培养一批冲锋在前、敢打硬仗的“尖兵”型干部;通过选派挂职、人才招聘、柔性引才等方式,加强专业人才的挖掘和培育,建立起景区建设专业化人才队伍。要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拓展党建服务载体,进一步打造“党旗映山红”和“畅游花果山”、“大圣服务队”、“青峰突击队”等党建品牌;组建旅游发展集团党组织,配备专职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集团“红色之家”,打造国企党建工作示范点;聚焦“六百行动计划”,实施党建惠民工程,做好“党建+旅游”文章,带动村民致富。

二要突出正面引导,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要开展好教育活动。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取专家解读、专题培训、骨干轮训、实践活动等形式,组织好党委中心组学习。结合景区实际,组织好机关早学习,开展十九大征文评选、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多种活动,增强群众参与的互动性、实效性。要打造好宣传平台。建立景区新闻信息宣传网络,利用景区专版、连云港发布信息、景区网站信息以及各类媒体加大对大花果山景区战略、儿童版《西游记》连续剧、国际越野挑战赛等各项重大决策、活动的对外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选树好先进典型。每月选树活跃在群众身边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景区好人”。每季从职工、教师、基层党员干部中选树“最美景区人”。每年综合评选出年度“景区先锋”,充分发挥各类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

三要突出执纪问责,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落实“两个责任”。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融入年度总体工作计划,持续开展约谈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工作,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对管党不力、治党不严的党组织严肃追责,形成积极履责、严于问责的良好氛围。要开展廉政教育。努力拓宽廉政教育层面,常态化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宣传教育。积极申报争创市级廉政教育示范点,深入挖掘廉政文化元素,不断丰富花果山廉政文化旅游专线文化内涵,强化廉石、金镶玉竹等具有景区特色的廉政文化品牌作用要强化监督执纪。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使党员干部时刻感觉到纪律常抓、监督常在。加强专项整治力度,严肃查处隐形“四风”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不断发出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坚持综合施治,对不同违纪问题进行分类处理,对反映集中、性质恶劣的违纪问题,重点督办、限期办结、公开曝光。

四要突出执行效能,进一步加强作风锤炼。要增强大局意识,“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讲大局、顾大局是聚合力的基础,也是涉险滩的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论及和强调大局意识。比如,“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要学会运用辩证法,善于‘弹钢琴’,处理好局部和全局、当前和长远、重点和非重点的关系”。这些重要论述,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着眼新形势新任务,从认识论、方法论角度深刻回答了什么是大局意识,怎么认识、服从和维护大局等重大理论问题与实践问题,为全党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方法指南。俗话说,大河有水小河满。大局相对于局部,是必须优先考虑的目标和方向。景区各个单位,每一个党员干部都需要从大局出发,算大账、算长远账,跳出“一亩三分地”的狭隘,要有“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意识,从大局出发看待利益关系调整和局部得失进退,不以局部之利而罔顾全局,放下斤斤计较、患得患失的小九九,不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小算盘,坚决服从景区部署、服从大局需要,共同做好景区一盘棋的大文章。要一竿到底抓落实,有了好的决策、好的蓝图,关键在落实。抓落实来不得花拳绣腿,光喊口号、不行动不行,单单开会、发文件不够,必须落到实处。抓落实,是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也是衡量领导干部党性和政绩观的重要标志。要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抓落实。要明确属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任务,抓住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分清轻重缓急,加强协同攻坚,加强督察考核,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抓落实,一把手是关键,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发扬担当精神,责任是信念之基,担当是力量之源。一个敢于担当的政党,才能赢得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才能委以社稷大业。一个敢于担当的干部,才能赢得组织重托和群众依赖;景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敢担当、会担当、能担当,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奋发有为,脚踏实地,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敢担当,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而应该有敢于担当所需要的能力和水平,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能做到处大事不糊涂、处小事不疏忽、处慢事不拖拉、处急事不忙乱。会担当,最根本就在于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积极传承和发扬想干、会干、快干的实干精神,千方百计为群众谋利益,饱含深情为群众办实事,不遗余力为群众解忧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检验自身工作成效的试金石。能担当,遇到问题不回避,碰到困难不退缩,做事不做势,务实而不作秀。对认定的事,咬定不放;对定下的事,持之以恒;对已干的事,一抓到底。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