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景区各学校开学准备工作全面就绪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19-08-30 17:56:51 浏览次数:

新学期将至,云台山景区各学校教职工提前进入自己的工作岗位,加紧筹备开学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开学工作有序进行。

在关里中心小学,校园环境干净整洁,教室也被打扫的焕然一新。老师们认真清点着新学期的课本,并张贴了全新的“四有”好老师宣传标语。部分语文老师正在进行新教材的培训,并一起谋划探讨在新学期的新思路,新方法,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在云台中心幼儿园,大型拱门上悬挂了欢迎小朋友的标语。老师们也早早来到幼儿园,认真地布置起了教室,为小朋友们营造出色彩斑斓、梦幻童话的全新环境。幼儿园还进行了一次拉网式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暑假期间,幼儿园还对室内外各个教室进行粉刷和更换新地板,更新盆景、绿植,营造出温馨的开学氛围。



暑假期间,云台中学多次召开领导班子会议,筹划研究新学期重点工作,制定各处室工作计划。新生报到,制定教学计划,改造维护校园基础设施等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7月中旬,云台中学派出了十余位班主任赴河南开封参加《全国中小学教师专业成长与个人核心素养构建高级研修》培训,更新了教师的教育理念、增强了课堂教学效果和教育科研能力。



为美化校园,打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朱麻小学对校园内斑驳脱落的墙面进行粉刷和美化,并更换陈旧破损的宣传画,悬挂为祖国做出卓越贡献的革命家、科学家及历代名人画像,整个校园环境焕然一新。

8月28日,学校举行了一年级新生和家长培训会,培训会分别从校园生活、校园安全、习惯培养和家校合作等方面与一年级新生、家长进行交流互动。



开学前夕,山东小学的教职工开展了学校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并全面排查教室、厕所、操场及各功能室的安全隐患。校门口“新学期、新征程、新气象、新收获!”的电子屏格外醒目。

班主任们在学生家长微信群里发送“开学温馨提示”美篇,其中包括开学时间、安全教育等内容,并引导孩子及时调整生物钟,提醒孩子整理作业,备齐课堂用品,制定新学期的目标和计划,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刘东 赵建江)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