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景区织密织牢安全生产责任网
信息来源:党群部 发布日期:2018-07-20 16:05:08 浏览次数:

720日云台山景区机关例行早学习会议上,科技与经济发展局就《安全生产形势与现状分析》做了专题辅导。云台山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加刚,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周成前,管委会副主任张加志、张永强,纪委书记赵虎成参加了学习会。

近年来,云台山景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扎实推进隐患排查治理为主线,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措施推动和工作落实,群策群力,攻坚克难,保持景区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平稳。2018年上半年,景区就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联合执法行动15次,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发现问题57处,责令立即改正49处,限期整改5处,责令停业整顿3处;制止非法建筑3起,制止私采滥挖14起,扣留挖掘机1台;关停取缔非法违规经营加油站(点)3家,取缔烟花爆竹店5家。开展联合检查行动17次,出动人员90余人次,排查一般隐患125条,及时整改122条,限期整改3条,及时整改率98%

学习会上,朱加刚就景区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一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细抓实抓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二要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明确责任分工,进一步细化各班子成员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全面压实工作责任;三要进一步落实景区内学校、医院、旅游景点等安全生产风险排查工作,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前面;四要严格防范风险的发生,全面落实隐患的整改工作,坚决杜绝从微小、盲点之处引起安全隐患发生;五要制定好简洁、实用、操作性强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在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后能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六要建立严肃问责机制,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部门,要严肃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切实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

(刘东、谢恒凯)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