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景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17-02-24 09:46:08 浏览次数:

2月23日,云台山风景区召开安全生产会议,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各处街场、润景公司、驻区各单位主要领导、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管委会各部门、处街场安监所(办)全体人员、花果山景区辖区内企业负责人、处街场村支两委参加了会议,管委会副主任黄忠良主持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张永强副主任通报了景区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2017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部署。随后周成前副书记宣读表彰决定,对2016年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各处街场向徐丙超书记递交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状。

最后徐丙超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任务重、压力大的安全生产形势,景区上下在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水平,有力促进了景区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一是有效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按照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实施意见》,景区各处街场要坚持安全发展战略,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把安全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各行业主管部门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完善措施、加强管理,行业监管责任进一步落实。二是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结合迎“两会”安全生产检查整改,以及“六打六治”、隐患排查等多项安全生产大检查,景区采取专家检查、“四不两直”和联合排查等多种形式,对作业现场进行明查暗访,深入开展景区(景点)、非煤矿山、人员密集场所等专项整治行动。全年排查各类事故隐患近500条,落实隐患治理资金20多万元。三是逐步增强安全生产保障能力。景区正常生产经营企业标准化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建立了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联络员制度,广泛开展多行业应急救援演练,应急救援能力不断提升。扎实开展各类安全培训,广大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操作技能不断提高。四是严格落实事故隐患责任追究。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查处每一起安全生产事故,强化日常执法力度,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实施严防、严查、严控,两会前夕,由安监部门联合公安、城管、市场监督、消防等部门,依法关停5家非法违规超范围经营加油站(点),取缔9家烟花爆竹经营户。严肃各类事故以及违法非法行为责任追究,严厉警示景区安全生产的各个条线,多年来景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从未发生较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从未突破上级下达的控制指标。

就2017年重点工作,徐丙超强调:要强化安全发展,严格责任落实。一要增强“红线”意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视察时强调的:“安全生产并不随着经济发展水平提高而自然降低,只要工作不到位,早晚要出事。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忽视不得、麻痹不得、侥幸不得。”我们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汲取安全事故的沉痛教训,守住“红线”、绝不逾越。二要健全责任体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责权明确、行为规范、奖惩严明的责任体系,区安委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职能,各成员单位要主动履职,切实承担起自身安全监管职责,区安委办要加大督查督办,协调推动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形成齐抓共管、协调一致的工作合力。三要强化安全生产硬约束。在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核中,安全生产“一票否决”是唯一保留的。安全重于泰山,不重视安全生产的领导绝不是一名称职的领导;安全生产是一条 “高压线”,决不能以牺牲人民群众的生命为代价,换取一个地方或企业的短期发展。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