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盘点】云台山景区“双节”假日共接待游客17.77万人次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0-10-09 16:06:01 浏览次数: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期间,云台山景区共接待游客17.81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4.74%;实现门票收入 939.32万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2.56%。 其中,花果山景区接待游客16.53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6.25 %;实现门票收入901.05万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3.9%。




云台山景区充分认识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的特殊性,以及居民压抑一年的出游需求,紧盯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整治3项任务,抓紧抓实各项工作。

(一)落实“六字方针”,持续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

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按照“能约尽约”的原则,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将查验健康码关口前置。360影院上座率不超过75%。严格落实准入要求。落实游客实名登记,查验健康码等举措,切实做到游客踪迹可追溯。强化游客流量管理。继续实施分时预约,线上购票,严格限制现场领票、购票游客数量,严防人员聚集。




(二)聚焦聚力,落细落实各项安全责任

强化旅游客运车辆、特种设备安全排查。对投入运营的景交车、VIP包车以及索道、滑索等特种设备开展安全检查,保证游客游玩安全。开展食品卫生专项检查。对景区内民宿、饭店食品卫生情况进行梳理排查,督促商家落实食品安全责任,确保游客餐饮安全。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深入景区、民宿、宗教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消防设施完备有效,安全疏散通道畅通无阻,及时弥补防火安全漏洞。进一步加强设施设备维护。落实专人对重点部位、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和巡查,修复破损游步道、护栏等设施,危险地段增设安全设施和警示标志,配备安全员现场管理。


(三)开展旅游市场整治,优化服务质量

开展旅游市场联合整治。对景区内的商家亮照经营、明码标价、服务质量等进行重点检查和集中整治,加大对“黑导”、“黑车”、“黄牛”等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对流动、不规范摊点进行坚决取缔。运用智慧景区手段规范市场秩序。运用大数据、智慧监控、自媒体等技术措施加强市场监管和预警,提升旅游市场管理服务效率。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在景区职工开展假日旅游服务动员,加强旅游公共服务物资储备,配备文明引导员、旅游志愿者、党员服务队等人员力量,为游客提供更加完善的旅游服务。




假日市场呈现以下特点:

自驾游成为假日旅游新趋势。以家庭为主体的自驾游客成为景区散客游的主力军,主要来自山东、安徽、河南、河北以及江苏省内的城市。

“无预约不出游”成为新习惯。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景区前通过景区微信公众号等提前预约,根据预约时间错峰出游,提高入园体验。

无接触式购票、检票逐步普及。游客可通过携程、同程等网络购票途径提前购票,也可现场扫景区购票二维码直接购票。检票时也只需一扫便可快速入园。

高端消费、个性服务受青睐。游客更加注重健康、安全,青睐服务好、舒适度高的旅游产品,节日期间,景区投入11台车辆开展Vip服务,日出租率超300%。




总值班:王善景

编辑/审核:刘东

图片:邱婷婷 仲浩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