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要闻】云台山景区召开“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总结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0-05-06 18:05:30 浏览次数:

5月6日上午,云台山景区召开“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总结表彰大会,主要目的是认真总结2019年度景区“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各项工作,表彰先进,鼓舞干劲,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奋发进取,以坚定的信心、坚强的决心、清晰的思路和明确的举措,全面落实2020年目标任务,努力推动景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云台山景区领导班子成员,管委会机关全体人员;各处街场、文旅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驻区单位主要领导;各村(居)书记;受表彰的单位领导;先进个人代表等170余人参加会议。景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周成前主持会议,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加刚作重要讲话。

会上,景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忠良通报了景区2019年度综合考核结果,并颁发综合考核第一等次、驻区单位和服务单位优秀等次、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基层单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产业投入奖和服务高质量发展攻坚克难奖。

2019年度综合考核处街场等次名单

第一等次

南云台林场

第二等次

云台街道、花果山景区

第三等次

朝阳林场

2019年度综合考核机关单位等次名单

一、机关单位第一类:综合部门

(一)第一等次(3个)

纪委、党群工作部、办公室

(二)第二等次(2个)

综治办、信访办

二、机关单位第二类:经济部门

(一)第一等次(3个)

社会事业局、科技与经济发展局、旅游发展局

(二)第二等次(2个)

财政局、建设局

三、机关单位第三类:驻区单位和服务单位

(一)综合考核优秀单位(3个)

景区公安分局、景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景区城管大队

(二)服务景区优秀单位(5个)

海州区税务分局、第三税务分局、交警高新区大队、景区消防救援大队、海州区市场监管局花果山分局

2019年度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基层单位名单

润景公司、花果山旅游公司、丹霞村、前关村、孔雀沟分场

2019年度推进高质量发展产业投入奖名单

云台街道、南云台林场、文旅集团、花果山景区

2019年度服务高质量发展攻坚克难奖名单

社会事业局、财政局、建设局、科经局、景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

2019年度区属企业绩效考评等次名单

一等奖

文旅集团

南云台林场、花果山景区、文旅集团、社会事业局、景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等5家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朱加刚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过去三年景区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成绩。

过去的三年,我们创新发展思路,制定实施了大花果山景区战略。整合山上山下旅游资源,打造“一核三轴”的游览格局,将大花果山景区打造成为连云港最靓丽的城市名片,建设成与《西游记》名著相匹配的旅游胜地。

过去的三年,我们一路披荆斩棘,大力破解了一系列历史遗留难题。成功破解了花果山景区管理“两张皮”、两个林场改制、文旅集团整合组建、违建别墅整治拆除等一大批历史遗留难题,景区改革创新全面深化、违章建筑全面清理、私采乱挖现象基本杜绝、生态环境显著改善。

过去的三年,我们聚力攻坚突破,全力推进了多个重点项目建设。完成了渔湾游客中心两块土地挂牌及开工建设,完成了葫芦山片区开发、渔湾农旅园、大岛山片区智慧物流园等重大工程前期各项手续;“一环五线”道路、环云台山大道景区段全线通车,环云台山大道与连霍高速连接通道、沙僧路延伸段修建工程拉开框架,山上山下道路全面畅通;完成了智慧景区一期工程和电力系统工程,旅游基础设施提档升级;西游小镇等招商活动进展良好。

过去的三年,我们稳步发展社会事业,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大幅提高。重点推进了山南片区自来水通达二期工程,推进了花果山居民下迁、云台街道新型农村社区等民生工程,实施了云台民生幸福工程和云台中学扩建工程,大力化解信访矛盾,深化扫黑除恶,高质量完成了脱贫攻坚和改厕任务。

过去的三年,我们打响西游文化品牌,景区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连云港大圣文化传播研究基地被中国西游记文化研究会授牌成立;举办了花果山国际越野挑战赛、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暨“画说美猴王”评选活动、“大圣归来”热气球飞越花果山、太极拳交流赛、西游音乐节、西游美食节、西游文化嘉年华、西游抖音短视频挑战赛、《西游记(三)》邮票首发仪式、房车巡游、大圣娶亲集体婚礼活动、渔湾“嘻”水寻龙节、全球验客达人峰会等系列活动;启动花果山景区西入口景观综合提升工程,建成360球幕影院;开发生产50余款大圣文创自有产品,建设西游ING文创店;西游文化得到了全面弘扬。

过去的三年,我们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累计召开党委会110余次,研究部署了360多个议题,一步一步推动景区前进;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堡垒工程”,下大力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与各类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作斗争,持续巩固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当前,景区发展迎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期,未来几年,我们将在大花果山景区的宏伟蓝图上绘出更加动人的色彩。

一张蓝图绘到底,开创大花果山景区建设美好未来

整体布局将日臻完善,花果山、渔湾、东磊、孔雀沟等四大景区实现融合,各游览区连片开发、旅游产业集聚发展,大花果山景区框架将全面拉开。区域开发将强势推进,三季度将开工建设的葫芦山养老街区,兼具商业服务、养老养生、居住功能的生态居住组团为发展目标,在2-3年内打造成全国一流的特色养老服务街区。西游文化将深入挖掘,未来几年,我们将启动建设西游小镇,从整体构想到精准落实,打造成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西游主题乐园。多年夙愿将得以实现,今年,我们要把九龙桥、南天门等151户居民全部迁下来,要建成渔湾及樱桃谷2个新型农民集中居住区,着力把景区打造成全省一流的绿色生态发展示范区。

一往无前勇奋进,提振大花果山景区建设信心动力

景区上下要树立一流的目标、一流的追求,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始终保持饱满的干事激情,为实现大花果山景区的美好愿景矢志拼搏奋斗。景区上下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各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顶到一线,带动一班人、影响一方人、激励一群人,共同完成目标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干群,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切实形成战胜困难的强大合力;广大基层组织要筑牢战斗堡垒、密切桥梁纽带,聚人心、暖民心、增信心,凝聚起决战决胜的磅礴力量。

一着不让抓发展,干出大花果山景区建设骄人业绩

当前,我们面临着十分复杂的国内外环境,肩负着繁重的大花果山景区发展使命,我们必须学哲学、学方法论,必须提高目标思维、责任思维、过程思维、结果思维、统筹思维和底线思维,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始终把抓目标、抓项目、抓投入作为“牛鼻子”和头号工程,实打实完成今年24亿、三年40亿产业投资。

一流作风夺胜利,完善大花果山景区建设保障机制

2020决战决胜之年,各单位各部门、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扬好作风、弘扬实作风、锤炼硬作风,以一流作风保障一流目标、落实一流举措、创造一流业绩。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做到对党忠诚、待人真诚、处事坦诚,带头做到襟怀坦白、光明磊落、坚守正道,带头做到严以律己、遵规守纪、清正廉洁,为大花果山景区、为广大人民群众,忘我工作、拼搏奉献,真正对得起组织的信任、人民的重托。

总值班:王善景

编辑/审核:刘东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