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花果山”新面貌呼之欲出
信息来源:党群部 发布日期:2019-02-26 16:24:40 浏览次数:

“360极限飞球项目是我们引进的一个比较有高科技体现的项目,从开工到现在大约建了有1个月时间,钢结构的外框架已经基本完成,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就是内外墙的装饰以及用电事项。”昨日上午,在花果山景区五圣广场前,一个巨型钢架结构圆球已矗立在游客面前,不少游客停下脚步好奇张望着,市文旅集团工程部工作人员张志刚说,而这个名叫360极限飞球项目目前框架已初具雏形,工人们正在对钢结构进行焊接收尾,今年旅游旺季将能投入使用。届时,游客能在这里享受到360°震撼效果的视听娱乐,在这里欣赏到花果山景区的魅力风光秀。

云台山风景名胜区是第二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今年,景区将在山上山下路网成型的基础上,深入推进“大花果山景区”战略,夺取“综合配套提升年”的新胜利。为了冲刺首季开门红,目前,景区重点项目保持高效节奏,快速滚动、压茬推进。

据悉,360极限飞球项目、智慧景区工程只是花果山景区大变化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景区一直致力于实施大花果山建设,挖掘西游文化内涵。经过这些年的不懈努力,大花果山景区战略初见雏形、山上山下交通加速完善,完全有条件实现更快速度的增长。今年,云台山景区将高质量推进渔湾水世界寻龙园、美猴王国游览片区、改造提升玉女峰停车场、老山门片区亮化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为景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在大花果山智慧景区项目现场,这里正在进行传输光缆建设、网络升级改造和软件开发工作,预计将于今年4月份完工。据了解,智慧景区项目是大花果山景区建设的网络支撑,通过建设大花果山主干光纤传输网络,为景区提供信息化管理手段,为游客提供便捷性旅游服务。连云港市文旅集团智慧景区项目负责人 张钦源:实现传输光缆的入地,以达到wifi全覆盖,道路视频监控全覆盖。为以后花果山景区舆情分析等系统提供更好的载体。

“对景区32个重点项目,我们采取倒排工期、加强调度、稳步推进。特别是渔湾水世界寻龙园、美猴王国游客服务中心等项目,要重点保障,贴身服务,确保全速推进、按期达序。在重点项目快速推进的同时,公共配套也将同步实施。”云台山景区建设局局长朱栋梁说,景区今年将建设西游文化特色的标识体系和家具系统;持续开展厕所革命,新建改建4座2A级以上旅游厕所;扩容改造景区电网,建设分级提水系统;完成孔雀沟景观桥和两侧道路建设,开展山东庄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完善大圣广场和主题雕塑设计。以持续不断的有效投入、源源不竭的项目产出,形成快速发展的强劲态势。

(徐黎一 刘东)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