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要闻】朱加刚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许云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0-11-19 14:35:55 浏览次数:

11月19日上午,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加刚一行来到花果山社区家属院,亲切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许云,并送上慰问金。景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邓琳琳,党群部、花果山景区相关负责人参加慰问。


在许云家中,朱加刚询问了她的身体恢复、工作及生活情况,嘱咐她注意休息,保护好身体,并为她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对她无私奉献的大爱行为给予了高度赞扬。在详细了解许云的捐献过程后,朱加刚要求全景区都要学习许云的大爱精神,鼓励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行列中来,带动更多的景区人加入到敬业奉献、拾金不昧、舍己为人等优良美德中来,弘扬景区崇德向善的美好风尚。

3.jpg

许云今年29岁,是花果山景区管理处的一名讲解员。多年来,她一直积极参与公益活动。自2015年至今,许云多次参加义务献血,献血量达到2400毫升。4年前,在一次无偿献血中,她主动申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整个采集过程中,我没有任何不适反应。”许云面带微笑说,“今年8月,我接到海州区红十字会通知,得知自己和一位11岁血液病男孩初次配型相合,当时我毫不犹豫答应捐献。能挽救一条生命,能给一个家庭带去希望,我感到非常欣慰和自豪!”

据医生回忆,许云是11月12日顺利通过体检入住市第一人民医院的;11月13日开始在医院血液科每天接受两次注射,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前期动员;11月17日上午7时15分,正式开始采集造血干细胞……在省、市红会工作人员以及父母的配同下,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许云顺利捐献200毫升造血干细胞,这份“生命速递”也即刻启程,帮助外省一位11岁血液病男孩战胜病魔。

值得一提的是,许云是我市首例本地采集的捐献志愿者,她也成为我市第28位、全省第860位、全国第10463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总值班:王善景

编辑/审核:刘东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