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景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19-01-28 18:00:34 浏览次数:

1月28日,云台山景区召开景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景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周成前出席了会议,各处街场、文旅集团、机关党委、公安分局、景区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分析研判联系会议成员的分管领导及具体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先后传达了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部署了2018—2019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召开了景区意识形态分析研判联席会议,强调部署了“学习强国”平台的建设管理和各项后续工作。

党员冬训工作会议由党群工作部部署了2018—2019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各处街场党(工)委、党总支,文旅集团党总支,机关党委按照印发的党员冬训文件,结合本单位实际,条目式汇报今年冬训工作具体安排。会议要求,一要始终坚持“要在守正”。要引导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始终高扬马克思主义的旗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始终把“两个巩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人民,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要始终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工作主题主线,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用新思想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真理的力量、理论的力量在基层思想文化阵地上充分彰显。二要始终坚持“贵在创新”。拓展理念创新,主动顺应冬训对象特点、媒体传播格局等方面的变化,以敏锐嗅觉和前瞻眼光,创新视角思路、组织动员、资源配置、激励考核,不断推动冬训工作实现新突破。要瞄准需求改进创新,要切实把基层党员所思所想、所需所盼搞清楚、搞准确,紧紧围绕基层党员干部关注什么、喜欢什么、盼望什么,积极改进冬训工作的领导方式、组织方式和培训方式,走出一条“广覆盖”、“高质量”的新路径。要依托新媒体改进创新,要强化互联网思维,在确保准确严谨的前提下,创新宣传方式方法,采取不同的表现形式、叙述方法、语言风格,在“微宣传”上下功夫,推动冬训理论传播工作,向可视化、互动型转变,不断增强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三要始终坚持“重在实践”。要以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突破口,自觉将冬训工作落在实处,冬训工作不是一般性的业务工作,事关党的创新理论传播,事关党的基层组织基础,事关党员干部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方向性。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清除冬训工作中存在的“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问题,戒偏、戒虚、戒软,戒松,坚持“眼睛向下”、沉到一线,摸实情、出实招,让冬训工作更加扎实,更加有成效。

意识形态分析研判联席会议通报景区意识形态领域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公安分局、花果山景区、云台街道做了交流发言。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当前,我们必须树立宽广视野,强化战略思维,严格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以积极进取、严肃认真的态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二聚焦精准发力,以更加强劲的行动力、执行力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立足新起点,树立高标准,坚持严要求,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平稳有序、积极向上。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准确的大局观、时代观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是一项群策群力、合力攻坚的基础工程。要调动各方面力量,发挥各方面优势,进一步增强工作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

(党群工作部)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