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景区:把思想活力转化为发展动力
信息来源:党群部 发布日期:2018-11-19 17:26:44 浏览次数:

云台山南麓的妇联河畔有着一所近50年历史的中学—云台中学,校园内的教学楼宽敞明亮,鸟语花香。但是在学校西南角的学生食堂建筑老化、设施陈旧,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与宽敞高大的教学楼显得格格不入。为了给学校师生带来一个安全舒适的就餐环境,今年五月份,景区管委会破除思维定势,持续真抓实干共投入650万元,新建了1100平方米的学生食堂。经过半年的建设,如今,一座外观时尚、设施先进的学生食堂已经建成,餐桌和崭新的厨房设施均已摆放到位,不久,孩子们就可以搬进崭新的学生食堂就餐。在学生食堂的隔壁,一座1300平米的现代化室内体育馆也正在加快建设,目前已经完成主体工程,体育馆建成后,学生们课外活动的硬件条件将大大提升。

自省市部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来,云台山景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先后制定《云台山景区“解放思想、抢抓机遇、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云台山景区党委会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云台山景区党委领导解放思想大讨论联系点工作方案》,切实打好大讨论思想基础。为进一步提高景区党委领导干部中心组学习实效性和可操作性,结合实际,制定《云台山景区党委中心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月度学习计划》针对景区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出台了《云台山景区党委关于开展助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治顽疾强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对照市委提出的着重解决“七个不”的问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治顽疾、强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专项行动,大力整治作风顽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广泛开展“我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献一策”活动,各级党组织采取座谈交流、实地调研等形式,充分征求意见建议,查摆反思自身问题,景区共查摆问题清单16条、征集意见建议12条。针对问题清单和意见建议,景区制定了专门整改落实方案,定人定责定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有价值的建议要在具体工作中采纳吸纳,确保真正形成一批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

景区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狠抓项目建设。今年景区列入市级重点项目共8个,均有序推进。西游大道、唐僧路、八戒路、沙僧路已完成主体通车,悟空大道主体部分竣工通车,环云台山大道景区段年底前实现全线通车2.4公里长的三条游步道均已建成;玻璃天桥完成地勘地灾报告、地形图的测量;往复式滑索已获批运营;智慧景区一期项目正在进行招投标;玻璃漂流完成项目方案第一轮讨论,年底前确定概念设计方案并进行结构设计;标识标牌系统已完成设计方案,完成首批垃圾桶安装。美猴王国游览片区及大圣宫建设工程已完成方案及施工图设计工作,年底完成游步道及花海建设工作。花果山南大门游客中心项目已取得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编制项目建议书、规划选址意见、勘测定界报告审核及征地告知、用地预审意见,力争年底前挂牌。渔湾景区综合服务提升工程。神鱼化龙喷泉改造等7项工程已完工。积极推进渔湾东大门游客服务中心工程。孔雀沟精品酒店项目完成设计方案、平面布局、房屋征收等前期工作。

当前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已进入到实践转化阶段,景区上下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 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这一主题,加快推动实践转化。 趁热打铁,把前一段时间通过学习、调研、思考萌发的想法和形成的思路加以完善,真正把思想解放的成果转化为景区高质发展的具体措施和实际能力。

刘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