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景区开展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19-10-30 17:50:59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上午,云台山景区召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会议,景区管委会副主任邓琳琳,社会事业局分管领导,云台街道分管领导,南云台林场分管领导,街场及各村(居)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有关要求,根据国家民政部、省民政厅、市民政局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内容要求,云台山景区社会事业局在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期间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全面再动员、再部署。会上社会事业局通报了2019年城乡低保年审复核情况,部署推进景区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相关工作,管委会副主任邓琳琳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是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需要,是深入推动低保领域突出问题解决的现实需要,是强化民政干部初心使命的内在需要。景区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要围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查处“漏保”问题;查处近亲属备案制度不到位问题;查处资金监管不力问题;查找低保工作不规范问题;查处火化人员数据比对不及时问题;查处宣传培训不到位问题和查处救助信息化系统使用不规范问题等“八个方面”查处整治。

就做好景区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下一步工作,邓琳琳要求,要认真精准落实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目标任务,开展全面排查,着力整治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群体“脱保”“漏保”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和诉求,加大问题线索查处力度,堵塞农村低保等社会救助资金发放漏洞,强化专项治理整改落实。要完成低保核对存疑对象扫尾清理工作;精准做好社会救助兜底脱贫工作;深入开展温情社会救助改革。云台街道和南云台林场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明确主体责任,加强部门协作,落实职责分工。责任再落实再细化,全力确保完成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社会事业局)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