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步迈进新时代 昂首踏上新征程
信息来源:党群部 发布日期:2019-02-25 17:46:49 浏览次数:

时间的刻度,清晰记录着时代走过的每一个坚定的脚步。正月十二,还在中国人传统的新年里。云台山景区召开“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表彰大会,表彰先进的同时动员景区全身心投入到新一年各项工作中去。2019年,景区排定32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38亿元,今年确保完成15亿元。此外,在景区门票价格降低10%的基础上,实现门票总收入增长10%、财政收入增长达20%的经济发展目标。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景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深入推进大花果山景区战略,全力实施‘六七八三年行动计划’,打基础、补短板、强特色、争一流,夺取“综合配套提升年”的新胜利。”近日,云台山景区管委会党委书记朱加刚表示,新的一年,景区将从基础设施、游览项目、民生实事、环境保护、西游文化、市场营销、社会治理、深化改革等八个方面实现大提升,把景区打造为连云港最靓丽的城市名片,建设成与西游名著相匹配的旅游胜地,奋力夺取开局之年首战胜利。

实现景区发展的“高质量”

猪八戒背媳妇、孙悟空耍金箍棒、唐僧师父和游客共舞也没闲着……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花果山景区将生肖猪与《西游记》中的猪八戒相结合,通过互动拜年、歌舞表演增强景区吸引力,以游客喜闻乐见的西游人物与游客充分互动,为春节旅游黄金档的热力开场,为景区全年的发展开好了头,打好了基础。

“现阶段,景区最大的问题是文旅产业发展不充分,我们必须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中心任务,做到能快则快,同时也必须把提高质量作为根本要求,注重量质并举。”朱加刚表示,今年,景区的主要目标之一是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围绕四个重点项目实施攻坚,从而夺取大突破之年的首战全胜。“第一个项目是位于渔湾的南大门水世界,我们将投入达10亿元,将这里打造为一个人人向往的优质景区;第二个项目是万年山美猴王国片区,我们将在这里打造花海、石海、林海,未来将是花果山上的儿童乐园;第三个项目,改用已经建成的青峰顶停车场,将玉女峰停车场打造为江苏最高峰的,具有标杆性的景观体系;第四个项目,位于老山门,今年将用亮化以及灯光秀的形式来提升景观,成为景区的一个重要的亮点。为此,我们将按照国内一流的水平进行打造建设,全面提升景区的吸引力。”朱加刚说。

在花果山景区五圣广场前,一个巨大的圆球已经矗立在游客的面前。据悉,这个叫做360影院的项目已经完成了钢结构的建设,将于今年旺季投入使用。届时,游客将在这里享受到360度震撼效果的视听娱乐,在这里欣赏到花果山景区的魅力风光秀。而360影院只是花果山景区大变化的一个缩影。“经过这些年的不懈努力,大花果山景区战略初见雏形、山上山下交通加速完善,完全有条件实现更快速度的增长。我们要坚定信心、咬紧目标、鼓足干劲,真正跑出‘后发先至’的强劲加速度。”朱加刚告诉我们,新的一年,景区上下将用“稳”的决心“进”的追求,重点加强对指标的推进落实,对32个重点项目,倒排工期、加强调度、强力推进,尽快形成新增长点;特别是渔湾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美猴王国游客服务中心等项目,重点保障、贴身服务,确保全速推进、按期达序。此外,还将全力抓好项目推进各环节工作,保持高效节奏,快速滚动、压茬推进,以持续不断的有效投入、源源不竭的项目产出,形成快速发展的强劲态势。

充实百姓的“获得感”

今年春节期间,云台街道前关村、山东村、朱麻村等地200余村民自编自演了8场共50多个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参与度高的文体活动,吸引1400余人观看。不仅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极大丰富了百姓的生活。“老百姓物质生活得到满足后,精神方面的追求也会随着丰富起来,而充实百姓的‘获得感’,让他们不断获得‘幸福感’也是我们工作的重点目标和不懈追求。”朱加刚在采访中表示,景区的历史欠账多,管委会正通过一年一年努力,一件事一件事、实实在在把民生的问题解决好。

在朱加刚看来,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也在基层,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我们景区党委班子及各级领导干部把倾听人民群众呼声作为工作的第一环节,深入群众,听取基层群众意见和呼声,掌握和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切实转变思想,增强直面问题的信心和勇气,在新时代展现景区新面貌。”朱加刚说,新年伊始,我们将认真落实市全委会、市“两会”部署,扎实组织好、实施好新一轮民生工程、惠民实事,努力解决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医疗保障等群众关心、关注、关切的现实问题,让群众得到更多真真切切的实惠、感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变化。今年,云台山景区将重点实施山南片区自来水通达工程,投入4000万元,把云台山片区自来水主管道通起来,确保今年自来水的入户率达到80%。此外,还将推进村庄布局调整,编制云台街道乡村振兴及新型农村社区规划,打造云台风情小镇;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农村电商、家庭农场等新产业新业态,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今年,我们还将启动建设云台街道的卫生院,按照省中心幼儿园的标准来建成两所中心幼儿园。此外,区域范围内的小学、中学的操场等配套设施改造升级也要在今年完成。”谈及今年的民生实事目标,朱加刚信心十足。

保护景区的“好生态

“老天爷给我们留下了一座名山花果山,老祖宗给我们留下了一部名著《西游记》,‘名山名著’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要保护好、利用好,一代代传下去。”面对眼前的这座花果名山,朱加刚有些动容。新的一年,云台山景区将营造绿色生态环境,夯实绿色发展基础作为景区的发展要义。

目标清晰,措施有力是我们对于景区保护绿色生态环境的突出印象。今年,云台山景区将突出山上游览路和环云台山大道等线状绿化,重抓“美猴王国”等片区绿化,重点打造花海、花路、花径、花岸、花村;加大对千年银杏群、玉兰花王、金镶玉竹、金钱松等古树名木的保护,保护好森林资源;建设蟠桃园、万年山花海、樱花大道,打造“祥云”景观,着力把景区打造为绿色生态发展示范区。

此外,还将扎实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将相对集中居住与保护绿水青山相结合,将改善农村居住条件与壮大村集体经济相结合,将乡村旅游与景区旅游相结合,科学、有序、稳妥推进集中居住工作;强化环境整治,开展废弃塘口修复,完成大岛山石子机专项清理工作;强化水资源保护利用,全面落实“河长制”,努力建设“四季好花常开、八节鲜果不断”的生态名山。

徐黎一 刘东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