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景区成功举办 “猴王争霸”西游文化嘉年华活动
信息来源:党群部 发布日期:2018-09-12 11:52:25 浏览次数:

9月11日下午,“猴王争霸”2018中国·连云港西游文化嘉年华活动在花果山景区山门广场成功举办。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钱文忠,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徐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市政府副市长黄远征,云台山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加刚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连云港市委网信办、连云港市文改办、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管理委员会、连云港市旅游局主办,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连云港市网络传播协会承办。活动还邀请了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新闻网、澎湃新闻网、中国江苏网等中央和省、市主流网络媒体以及14个沿海开放城市新媒体网站参加参加。


活动现场,京剧、豫剧、绍剧等全国著名猴戏表演艺术家们同台竞技,表演了各自精彩的西游记选段,奉献了一场盛况空前的“擂台赛”,让现场的观众大饱眼福。在访谈环节中,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钱文忠教授对猴王的出处、猴王的精神、猴王当下的意义等话题做了精彩的阐述,并对连云港西游文化的弘扬寄予了厚望。

此次“猴王争霸”西游文化嘉年华活动,通过戏剧形式表现了孙悟空积极乐观、勇敢无畏、不怕困难、敢于斗争的人物精神,进一步展现了孙悟空的老家——连云港人发扬“敢问路在何方”的西游精神和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成就,也为世界了解美猴王老家连云港起到积极的宣传推介作用。

(刘东)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