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加刚参加办公室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19-12-16 17:18:27 浏览次数:

12月13日下午,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办公室党支部重点检视了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具体问题,逐一列出问题清单。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加刚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和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一同开展了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随后,朱书记对组织生活会开展及办公室工作情况进行点评。


朱书记指出,对于办公室一年来的工作,几个特点越来越明显。一是形象好。办公室给处街场、各部门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在市级机关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领导的评价也很好。二是作风实。办公室整体工作作风比较实在,在求真务实、发挥“四实四干”精神等方面体现很好。三是制度严。整体管理有序,在上下班、内部管理、财务管理、车辆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非常完善,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四是业绩显。办公室对照检查材料把一年来的取得的成绩讲得很清楚,但还有很多业绩没有完全写出来。

朱书记强调,对于未来办公室的努力方向,要从六个方面进行着手。

一是学习方面。要解决学习的目的、内容、方式和标准。学习目的就是为了指导工作和实践,改造我们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学习内容最重要的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解决好“一老一小”特别是养老问题,因为是高度凝练的概念,所以每句话都有深层次的含义,背后会有很多配套性的东西,这就是我们的风口,我们的机遇。所以在学的过程中一定要把学习的内容逐句进行推敲、琢磨。业务方面,也要很好的学习,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人生要有规划,要有明确的目标和努力方向。要加强政策方面的学习,包括省市、景区党委出台的政策都要很好的琢磨和学习。学习方式,支部要很好的开展自学,相互交流学。围绕一个主题,一周搞一次,大家一起学,坐一起进行交流,每人五分钟发言时间,学了后有什么心得体会,有什么想法等,搞一个小专题的方式。学习标准要提高,对未来的人生、个人的修养方面认真去思考。学习过程中要增加辩证思维,尤其是看待事物的观点要增强,要增强系统思维、整体思维和全局思维。

二是调研方面调研的实际情况,办公室的同志要了然于胸。在全市县委书记汇报会上,我讲2017-2019年是谋思路、打基础的时期,2020年就是出形象、出效益的一年,2021年就是大发展、大突破的一年。我们到底做了哪些事情、取得哪些成绩、有哪些变化,比如云台街道的变化,可以说是脱胎换骨的变化,大家都看到这种变化,不要老是用老思路、老眼光、老观念去看待,从班子、工作作风、工作成效、取得的业绩,尤其是党风政风民风的改变,云台街道正在经历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到了临界点就是量变变成质变,现在就是否定之否定,螺旋式上升,波浪式发展,要用辩证的思维、历史的思维去看待变化。所以在调研过程中,要看到变化,把握脉络,要很好的思考、调研,把情况吃透,对取得的成绩了然于胸,对取得成绩的原因要概况提炼和总结,对存在问题要了然于胸,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要深入分析,这样对下步景区工作才能更好的出谋划策。调研应当是办公室的基本功,调研的基础上要对领导的参谋、决策提供很好的建议。

服务方面办公室在服务党委、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方面做得非常好,但不能满足于现在的水平,尤其是放管服改革以后,围绕这一块还有哪些不足之处,跟其他县区板块要有横向的交流和学习。走出去是有必要的,要跟开发区好好交流学习,开发区这发面做的很不错。我们是窗口单位,要服务好市级机关、服务好游客,树立两种服务意识。

协调方面对市委市政府、市部委办局的沟通协调力度要加大,要发挥好我们的优势,借助我们的平台,形成广泛的联系;对景区内部的协调沟通,尤其是部委办局的沟通还要加强;要加强对基层的协调沟通。

五是统筹方面办公室各种事情要进行统筹考虑,不能零打碎敲,一个月要有一个月的计划,要把领导一个月的工作、目标的安排排细排深,还要统筹好文件、会议,包括其他工作。

六是廉洁方面办公室要带好头,尤其是在制度建设方面抓紧抓严,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不触红线,在管委会机关中当好榜样。

总体而言,对办公室的总体要求是:嘴要紧,腿要勤,脑要活。

会议最后还开展了办公室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办公室)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