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的守护人徐士兵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18-06-06 17:47:18 浏览次数:

徐士兵是南云台林场山东分场副场长,多年来,他凭着一颗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一种勇于开拓进取、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一心扑在分场的工作上,在平凡的工作中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干事,赢得了分场广大干部职工的赞誉和肯定。

徐士兵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来自于职工群众,服务于职工群众,用自己行为引领职工群众,身先士卒奋战在生产一线。在日常工作中,他能坚持不断地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坚持用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加强党性修养,对山东分场工作不断创新举措。20164月,徐士兵分管孔雀沟景区,为提升孔雀沟景区对外形象,他根据景区的实际,提出了提档升级改造的方案。为节约资金,他主动与景区管理人员搞设计、定措施,先后按要求更换景点标识标牌50余块,改建游客服务中心,增设免费为游客提供代驾服务,受到了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在他的努力下,孔雀沟景区201310月成功获批国家级AAA级景区。在他担任山东分场副场长的几年里,该分场年年被上级和场党委评为先进单位,他本人也多次获市、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称号。

山东分场位于云台山南麓,境内有花果山、渔湾、东磊、孔雀沟4个景点,林区面积近3万亩,森林覆盖率高,是我市的重点防火单位之一,同时也是我场的重点防火基础单位。随着今年林区道路的畅通和各景区的游客越来越多的现状,林区人员活动频繁和复杂,森林防火工作显得尤为重要,而且任务艰巨。作为分场副场长,兼管分场的森林防火工作,他把防火当做自己一份重要工作来抓,亲自督促落实,无论是到各管区开展什么工作,都会把防火问题挂在嘴上,不定期抽查各个管区防火部署情况。他的家住在渔湾景区上部,每逢中午下班回家时,他针对过往游客主动宣传防火知识。在分场的防火宣传上,更是样样想在前头。自去冬今春以来,在各景区、进山道口悬挂防火宣传条幅50余条,道路、岩石新刷防火标语近80条,为广大职工群众和进山人员营造了良好的森林防火社会氛围。与此同时,他还认真协助主要领导,参与制定各类森林防火工作制度,并能从制度建设入手,用科学合理的管理制度来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和干劲。他针对分场20名专职防火突击队,制定了严格的管理制度和值班制度,对12名护林员签订严格的岗位责任书,使他们充分发挥了“动脚勤巡查,动嘴勤宣传,动眼勤观察”的作用。他还根据各道路卡口、各管区的基本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有的放矢开展工作。他要求各护林员必须配备灭火器械及工具,以便应付突发事件。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及时报告,及时组织扑救,把损失降到最低。同时还对护林员出勤进行考核登记,年终兑现奖罚制度。平时他还时常组织开展森林火险隐患排查,整改落实野外火源管理措施漏洞,最大限度清除火灾隐患。

在森林防火的日常工作中,他始终坚持在“防”字上下功夫,两年来,他十分注重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亲自参与分场林区兴建隔离带近30公里,兴建蓄水塘坝26座,森林防火扑救系统1.4万米,为火灾扑救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每年进入防火期时,他积极组织防火队员、护林员进行培训,并因地制宜制定防火预案,带头执行防火值班制度。作为副场长,他平时主动与职工打成一片,干在一起,吃在一起,每逢发生火情时,第一个冲在现场的就是他。2016年清明前一天,云台街道后关村发生火情,火随风势迅速蔓延,当时已接近分场林区,情况十分危急,这时的他刚从墟沟林场救火回来,还没来得及喘气,接到指令,他迅速赶赴火场。在火场扑救工作中,他沉着应对,靠前指挥,并主动拿起灭火器械冲向最危险处,头发烧焦了,衣服划破了,他全然不顾。在他的带领下,山火很快被扑灭,避免了较大损失。

“干部干部,先干一步”,在他担任山东分场副场长的几年时间里,他总是牢记党的宗旨,处处以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身份,勤于创业,勇于担当,干字当头,以自身实际行动践行了他作为一名绿水青山守护人的承诺。

(王三祥)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