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市安全生产大督查第二督查组来景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0-05-06 17:58:19 浏览次数:

5月4日和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率市安全生产专项大督查第二督查组来景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督查期间,市督查组综合运用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实地现场检查、暗访检查等多种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广泛收集意见,扎实开展工作,并对督查总体情况进行了反馈。景区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负责人、处场街、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文旅集团主要责任人参加。

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加刚在汇报中指出,近年来,景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突出重点难点排查整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多次开展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积极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景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就景区安全生产工作下一步工作举措,朱加刚强调,景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坚定信心,继续提升红线意识,压实责任担当,摸清安全底数,深化专项整治,加大问责追责,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不断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牢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整治”方针,全面加强景区安全监管力量,持续提升安全监管水平。

滕雯强调,要高度重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面落实“一查三督工作法”,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真正种好自己的责任田。要持续加码专项整治工作,加强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电气设备等安全隐患的排查,加强群众居家消防的宣传,动员乡镇村的基层力量,梳理排查治理类似的隐患。要强化问题整改。要盯住问题整改,深挖各行业领域的重大安全隐患,建立问题清单,强化突出问题治理。要强化问责机制,对安全生产存在的违法违规责任和失责渎责人员要严厉严惩,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

针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朱加刚表态,景区将会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努力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厚望,不辜负景区人民的期待,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强化责任,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景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忧患意识、主动意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真正把安全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

到边到底,持续抓好突出问题整改。针对市督查组列出的问题,景区将逐项全面做好问题整改。严格实行整改“责任制”,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项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整改“销号制”,建立问题台账,加强跟踪督办,坚决做到发现一个、整治一批、解决一类,确保安全监管不留死角、不留漏洞、不留盲区。

齐抓共管,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景区将以此次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保持战略定力、扭住核心关键,紧密结合景区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正视安全生产问题和安全发展短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明确主攻方向,尽快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保持“双零”,安全生产形势实现持续稳定。今年景区将积极探索长效治理机制,着力解决深层次难点问题整改,针对危险化学品、森林防火、旅游、建筑、非煤矿山、地质灾害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问题,着力从体制机制法制上解决,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保证安全生产投入。

总值班:王善景

编辑:刘东

审核:张军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