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景区强力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18-05-21 17:49:14 浏览次数:

近日,云台山景区以“信访矛盾化解年”活动为契机,贯彻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开展领导班子成员进村入户“大下访大接访”活动。5月21日,云台山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加刚同志带领街道相关领导,到云台街道丹霞村下访接访信访人刘某某。

   朱加刚强调,全区各级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拓宽思路、综合施策,要成立专班、攻坚克难,要求所有景区领导班子成员接访要坚持做到“六个亲自”(亲自接待上访群众、亲自倾听上访人陈述、亲自关注案件办理情况、亲自查阅案件材料、亲自出面组织协调、亲自抓好督促检查回访)。疑难信访案件落实区级领导包案制度,包案领导要落实“五定”“四包”和“三个好”要求(定责任领导、定办案人员、定解决方案、定结案时间、定结案标准)(包调查、包解决、包结案、包稳定)(初信初访化解好,未停访的稳控好,停访息诉的巩固好)

同时,规范了信访首问责任制,在接访过程中,针对信访人提出的问题,要求责任单位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必须到场参与接访,参与研究解决方案,在稳控环节,以书面形式通知到有关责任人,由责任人签字画押,人人有担子,个个有任务。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为全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营造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


(孙振汉)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