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故事】 会计的小马扎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18-03-22 16:02:18 浏览次数:

每逢月底,单位会计科的孙会计就开始催账。“李科长啊,这个月你们借款用于支付学习培训的钱该走程序了,抓紧报账啊。”、“刘书记,这个月搞得活动确实挺好啊,就是组织活动的借款是不是该还了”……“催账”成了孙会计工作中最头疼的事儿。

“孙会计,这个部门的借款都三个月没还了,您看怎么办啊?”会计科的出纳小王一脸难堪的向孙会计汇报财务情况。这一次,一反常态,孙会计没有打电话询问,也没有上门“讨债”,而是表情凝重,静静地看着账簿上的逾期欠款未清的标红记录。

第二天,孙会计提着一个彩绳编制的小马扎来了单位。小王看着好奇“孙会计,您椅子坏了吗?要不我帮您修修,这小马扎太矮了,也不好用啊。”“不,这小马扎有妙用。”孙会计意味深长的笑了笑。随后一并拿起了账本直接走向了政工科。

“咚咚咚”孙会计敲响了政工科的门。“李科长好呀,如果不忙的话,你们部门的借款是不是可以按时销个账,我把单据都拿来了,你看看签个字。要是忙啊,也没关系,我自带马扎,坐着等等您。”

此话一出,政工科的李科长脸顿时红了好几个度。“你看看,最近事儿多,把销账的事儿耽误了,我马上去办理。”就这样,孙会计带着小马扎拜访了每一个“催账不办,要账不还”的部门。不到一星期,所有的借款全面清零。

第二个月,孙会计并没有直接去找欠款的部门,而是拿起了那个鲜亮的小马扎在走廊里转悠了两圈。“厉害了,孙会计,这个月大家不但不脱也不推,都按时完成了报账。你这小马扎果然不简单啊。”小王欣喜的向孙会计汇报账务情况。

“其实吧,我这一把年纪的,腰也不好,坐不了小马扎。这小马扎就是给大家提个醒,啥事儿都要按规矩办,崩上纪律的弦,久而久之,大家把讲规矩、守纪律养成一种习惯和自觉,我们部门乃至单位的工作就能更顺利的开展。” 


来源:清风扬帆网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