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说廉】 以忠诚干净担当 助推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19-05-09 16:55:20 浏览次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干部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忠诚干净担当是对好干部标准的高度概括,既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正确方向,也为广大党员干部为官从政、干事创业、立德做人提供了重要遵循。办公室作为景区党委的服务保障机构,是景区机关的中枢和重要窗口。办公室职能发挥的质量,直接影响着景区党委履行职权的成效。办公室工作人员必须以“忠诚干净担当”为修身律己、谋事创业的标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服务好景区党委,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大花果山景区作出更大贡献。

一、保持政治品格,做对党绝对忠诚的党办人

对党绝对忠诚,既是政治标准,也是实践要求。办公室工作人员必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做到坚定政治信仰、把牢政治方向、严守政治规矩。

一要坚定政治信仰。把绝对忠诚作为办公室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作为办公室工作人员的首要政治品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主线,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入脑入心、对照检视;对党中央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早学早懂、融会贯通,在思想认识上紧跟党中央步伐,在理论修养上紧贴党中央要求。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二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深化消化转化上下功夫,把理论学习的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党的事业发展上。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的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景区出现的各种似是而非的错误言论,不能闪烁其词、人云亦云,而要挺身而出,旗帜鲜明地“发声”和“亮剑”;办文办会办事要坚持政治标准、考虑政治因素、注重政治效果。

三要严守政治规矩。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树立正确政绩观,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在做人做事上,坚持坦坦荡荡、言行一致;时刻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谨记自己的党办人身份,绝不说与自己身份不符的话,绝不干与自己岗位不符的事,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任何岗位都要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坚决与景区党委保持一致,全心全意为党委尽责履职。

二、坚守做人底线,做清正廉洁的党办人。

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也是办公室工作人员的行为准则。要把清正廉洁作为内在要求,做到心存敬畏、自警自律、防微杜渐。

一要永葆从政用权的敬畏之心。身在办公室,接待应酬、迎来送往较为频繁,接触钱财物资、行方便走捷径机会较多,稍不留神就有犯错误的可能。作为办公室工作人员,必须永葆敬畏之心,坚守干净做人的“底线”;明辨公私权利的“界限”;谨记党规党纪的“生命线”;敬畏法律法规的“高压线”。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筑牢思想防线,坚守好党办人的精神高地。

二要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能否保持清正廉洁,根本上还在于自律能力的高低、免疫能力的强弱。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固定学习日学习和景区每周早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党纪国法扫清“思想灰尘”。摆正角色定位,保持平和心态,对事业多一份执着,对名利少一份热衷;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算好人生账、长远账、得失账,既管好自己、又管好家人。

三要净化工作生活的社交圈。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人情之中有原则,交往当中有政治”。要择善交友,厘清交往界限、把准交往分寸,多交益友诤友、不交损友佞友,在见贤思齐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亲清有道,热忱服务不以权谋私,相敬如宾不勾肩搭背,做到情谊再浓明事理、往来再密不逾矩。要慎己所好,追求高尚情操,远离低级趣味,注重心灵环保和自我修养,把握爱好的尺度,不让用心不良者有机可乘。

三、不忘初心使命,做实干担当的党办人。

充分发挥办公室政务运转中枢作用,办公室工作人员必须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敬业奉献,做到勇担当、真担当、善担当。

一要知责思为勇担当。认真履行办公室参谋助手、服务协调职能,不断提高服务党委、服务部门、服务基层的水平。按照“分工负责、归口负责、各负其责”的原则,落实办公室的工作职责,把办公室工作做好、做细、做实。对一些职责归属不明确、其他部门不便协调的事,要主动承担、研究推动,确保各项工作不断档、不搁浅。

二要履职尽责真担当。弘扬“四实四干”精神,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推动中央、省市委和景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以坚决的态度、严谨的作风、有力的举措,盯住办、马上干,不折不扣地将决策部署细化为具体措施、转化成实际成效。

三要提能蓄力会担当。打铁还需自身硬,真正的担当必须有过硬的本领做支撑。着眼于提升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办文办会办事,坚持“精细、严谨、准确、高效”的要求,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注重提升把握大局的谋划力,强化系统思维、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善于从国家发展战略中找机遇,发挥好党委决策的参谋助手作用。真正把小事做精致,把大事做精彩。

办公室每一名工作人员要真正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实干担当,通过共同努力将办公室建设成为绝对忠诚、统筹高效、规范协调、狠抓落实的模范机关,助力景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大突破、大提升。

(作者:办公室 刘心悦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