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说廉】 以典型坚守初心 以忠诚书写担当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19-06-03 17:27:02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精神精髓的关键和核心。周恩来曾经说过:“一个干部、一个共产党员的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有革命的热情,要有朝气、有干劲。”因此,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勇于担当、干在实处,要在攻坚克难中学会忍耐和拼搏;要在持之以恒中坚定信念和理想;要在毫不懈怠的工作中深知使命的伟大和光荣,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态度摆正好心态,当好战斗员,自觉坚持用党性原则来规范自己的行动,先做表率,勇于担当、敢于负责,迎难而上、干在实处,从而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觉悟,为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贡献自己的力量,与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为“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而奋斗终身!

所谓初心,是指做某件事最初的初衷、最初的原因。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从入党那一刻举起右手在党旗下的那段誓言,“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不忘初心,关键在坚守初心,高举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旗帜,以无比的自信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人民医学家吴孟超,始终保持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党的坚定信念,以高超的医术和极端负责的精神,努力为患者解除痛苦,竭尽全力开创我国肝胆外科事业再发展的春天,90岁高龄仍然奋斗在水银灯下,表现出一名杰出知识分子的高尚风范和赤诚情怀。党的好干部牛玉儒,为了人民利益,为了城市建设,不辞辛苦,日夜奔波,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导弹司令杨业功,担任领导干部多年,从不收礼,两袖清风,在自家门楣上挂出一幅四个字的挡箭牌——“携礼莫进”。还以诗言志:“位不在高,廉洁则名。权不在大,为公则灵。斯是公仆,唯我德馨。”表现了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党性原则和道德风范。因此我认为,不忘初心、坚守初心,向典型人物学习精神事迹,就是要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在其位而谋其政;就是要廉洁奉公、严格自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就是要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三观”,不断自觉强化党性修养;就是要重在实践、知行合一,勇于担当干在实处。作为一名基层单位的办事员,我要牢记党的宗旨、挺起精神脊梁。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拥护者、忠诚捍卫者和模范实践者。

南朝梁政治家、一代忠宗臣徐勉,既是一位贤相,更是一位忠相。萧衍建立梁朝前后,他又担任过管书记、中书侍郎等秘书性职务,是一个有名的廉官、贤官,史料记载他居官清廉、廉正、廉政,不营产业、勤于政事、政绩突出,故,《梁书?徐勉传》载:“勉虽位局显,家无蓄积……,门人古旧从容致言。勉答曰:“人遗之孙以财,我遗之以清白。子孙才也,则自致辎骈;如其不才,终为他有”。在这里,“我遗之以清白”这句话,道出了他当官从政的廉洁家风、从政政风、治国廉风、为民清风,执政官风,实为“大贤秉高鉴,公烛无私光”之品,“常将一己做世间公共之物”之德,“专利国家,而不为身谋”之行。“我遗之以清白”是徐公对清 廉洁风范的诠释,是徐勉留给子孙精神财富的训诫,是徐勉对大公无私精神的倡导,是徐勉以廉洁表达忠诚,用忠诚书写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一心为公,事事出于公心,才能有正确的是非观、利益观、权力观、事业观,才能把群众装在心里,才能坦荡做人、谨慎用权。

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根本前提。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全党同志要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只有做到对党忠诚,党员干部才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圆中国梦。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成就各项事业的根本保证。而我更加应该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崇高理想。

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这样谈发现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意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他明确指出,优秀年轻干部必须对党忠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也就是说,我们挑选优秀年轻干部,第一条就看是否对党忠诚;我们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第一条就是教育他们对党忠诚,坚决防止政治上的两面人。因此,我们年轻人更加要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要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要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勇往直前,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

不忘初心,绝对忠诚。生逢其时,不负时代,新时代的召唤让我们昂扬阔步,新时代的号角让我们奋勇拼搏;天降大任,不辱使命,牢记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使我们在前进的路上充满斗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篇章中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党员的芳华与荣光!

(作者:养护中心 吴雨桐)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