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速递】南云台林场召开林业规划座谈会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1-09-18 10:29:49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上午,南云台林场邀请国家和省林业规划院专家一行8人来场,就南云台林场加快现代林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及孔雀沟国家级森林康养规划、定位,做了深入详细的座谈讨论。景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龚武成及相关部门领导,南云台林场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1.jpg

座谈会上,国家林业规划院副总工程师乔永强说,通过一天时间的现场走访调研,使大家对南云台林场的林业资源有了新的认识,特别是南云台林场在结合大花果山景区建设中,提出的一些发展目标和方向非常正确。与会专家将根据林场林业资源特色,有的放矢地制定好林场的发展定位和规划。

2.jpg

在谈到制定南云台林场林业发展详实规划中,原省林业局长、国家林业规划院首席专家严宏生强调,南云台林场要从林业生态建设与保护的角度出发,要把丰富的林业资源充分利用起来。在旅游发展方面,要紧紧围绕大花果山景区格局,形成具有林场特色的旅游发展方向。要以“五线三区”为发展布局,围绕唐僧路沿线规划好市级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建设;以悟空大道为主线,做好林场林区南部深度开发,具体以民宿和知青展馆为主要体验区以及生态纪念林建设。同时以八戒路为核心,建设以孔雀沟休闲、娱乐、购物于一体的自然生态休闲区;以沙僧路为牵引,利用东磊延福观《镜花缘》等历史文化,打造游客观赏区,以宝渔路为支线,结合渔湾景区建设森林康养区。

4.jpg

座谈中,景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龚武成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还就如何制定好南云台林场林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及孔雀沟国家级森林康养规划,向调研组提出了较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表示,南云台林场作为全国十佳林场、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单位,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帮助南云台林场把两个规划做优、做细、做美,以更加科学合理的规划为南云台林场林业生态可持续发展把关定位。

供稿:王三祥

审核:王善景 孟凡燕

发布:刘  东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