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街道多举措做好冬至森林防火工作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19-12-16 17:22:51 浏览次数:

入冬以来,气温回升,森林火险等级偏高,为了有效预防冬至森林火灾的发生,云台街道多举措抓好冬至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街道成立20人防火突击队,与9个村签订防火责任状,在原有护林员基础上新增加90位65岁以下护林员并签订用工合同,形成街村两级防火网络,进一步落实森林防火目标责任。二是强化宣传。组织各村召开两委会专题研究森林防火工作,要求村干部对森林防火常识进行宣传,在各村主要路口通过广播、悬挂横幅、书写森林防火标语等方式广泛宣传,提高村民群众的文明祭祀意识。三是加强火源管理。在冬至期间,对上坟人员和进山及返回时间进行登记,明确防火责任,对擅自用火者,严肃追究其责任。对重点部位、高火险区落实到具体人,对重点人群(智障人员、留守老人)明确监管人,切实消除一切火灾隐患。四是加强防火物资储备。街道共有手拿式风力灭火机35台,配齐吸水式水泵3台、灭火弹50箱、铁锹、铁扫把、镰刀、水壶等灭火工具,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五是严格执行值班制度。街道领导实行24小时带班制度,做到无缺岗、不漏岗。随时了解各村火情信息,确保街道防火万无一失。

(云台街道)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