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故事】署名“爱花”持续28年为玉兰花王捐款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0-04-22 17:40:48 浏览次数:

4月21日,南云台林场再次收到署名“爱花”寄来的400元汇款单,这是“爱花”连续28年向玉兰花捐款。


南云台林场东磊“延福观”生长着4棵古玉兰树,最大的2株达850年以上,被称为中国最大的玉兰花王,最小也有300多年。1993年,这四株古玉兰由于受虫害的侵蚀,濒临枯死,为此,连云港日报还发表了《玉兰花王亟待保护》的报道,呼吁社会各界保护我市这一珍贵的绿色古董。当年,我市一位热心市民署名“爱花”向玉兰花汇来了第一笔100元汇款,注明用于保护“中国玉兰花王”,汇款单未留详细地址和姓名,此后每年在玉兰花开期间,林场都会收到署名“爱花”300元至1000元不等的捐款,至今已坚持28年,累计捐款达9000元。

为感谢这位爱心市民的善举,南云台林场曾多次邀请市级媒体查找这位“爱花”人士,但始终因多种原因未果。同时,为更好地把“爱花”捐款用于保护古玉兰树,南云台林场于1994年投入资金10000元设立“玉兰花保护基金会”,至今基金已达20多万元。“为充分运用好玉兰花基金,林场设立了专用账户,专款专用,并坚持每年邀请林业专家为古玉兰树把脉问诊,确保健康生长。”该场场长江尧凯说。


望着枝繁叶茂的古玉兰树,南云台林场的广大职工由衷地感叹,这位隐姓埋名了28年的好心人“爱花”功不可没。


总值班:王善景

编辑:刘东

审核人:孙振峰

通讯员:王三祥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