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山景区召开2018年清明节森林防火 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18-03-28 15:35:57 浏览次数:

春暖花开,春游踏青人群在景区随处可见,花果山景区即将迎来旅游接待小高峰,景区及周边山场也即将迎来“祭祖潮流”。但由于近期气温回升快,大风天气较多,景区森林火险等级明显升高,为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安全工作,花果山景区管理处于3月27日组织召开2018年清明期间森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景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单位部门负责人、下属公司经理、书记,驻区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景区要多措并举,确保景区及周边山场森林资源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生态健康的旅游环境。一是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做好环境渲染工作。充分利用车载广播、LED电子屏幕及景点宣传栏、警示牌、横幅标语等公共媒介加大景区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氛围,引导广大民众文明祭祖,倡导科学的祭奠方式,做到防火宣传进村入户,家喻户晓,充分提高防火安全意识。如发生火情,应立即拨打报警电话,防止火烧连“林”,对火灾肇事者要依法惩治。二是严格火源管控,落实责任。做好森林防火安全工作主要是管好人抓好野外火源管控工作,针对当前防火特殊阶段,认真落实层层负责制,落实领导责任一层抓一层,落实主体。森林防火管控人员要严格岗位制度,佩戴好森林防火安全袖章,对景区各驻区单位及各山场主要入口和祭祀场所进行全面安全检查,严格火源管控。在各卡口入口充分准备防火灭火用具,如储水水壶、铁锹和防火器材等,严禁野外用火和燃放鞭炮,对违反规定者坚决予以制止,杜绝一切火情安全隐患。三是做好灭火器材维护保养和应急准备工作。做好防火物资储备等各项细节工作,景区森林防火安全职能部门认真做好防火工具的维护和保养工作,确保有火情发生时器材能正常使用。景区各部门在清明节森林防火期间要认真对待,坚守岗位,高度戒备。如接到火情报告,应快速执行花果山景区森林防火安全预案火速出动,确保“打早、打小、打没”,降低火灾造成的损失。四是加强值班制度,确保指令畅通。加强清明期间防火值班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执行24小时值班制,做到定岗定人定责。带班领导要全面掌握景区实时火险等级和动态,加强检查,杜绝脱岗、漏岗现象,保证各项指令通讯畅通。五是加大案件查处,依法追究责任。依法从快从严查处森林火灾案件,做到发生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引发森林火灾的直接肇事者,不仅要依法严肃追究经济和法律责任,构成犯罪的,还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贻误扑火时机,酿成重大损失和因玩忽职守、指挥失误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六是加强景区运力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序进行。安全生产工作一直以来都是景区工作重点,各部门、单位、公司及驻区单位要认真对待,严格例检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在运营秩序方面要加派人手加强管理和疏导工作,加强海宁禅寺用火用电管理工作等。


文:邱婷婷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