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朝阳林场 全力做好清明节前后森林防火工作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18-03-28 15:45:25 浏览次数:

随着清明节临近,民间扫墓祭祖活动日渐增多,极易因烧纸、焚香、燃放鞭炮等引发火灾事故。为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近日,连云港市朝阳林场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防范,全力做好清明节前后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我场在清明节期间将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场“一把手”严格督促各林区深入细致地安排落实森林防火工作。要求专职护林人员上岗时间为早晨七点到晚上六点。对进山路口、山头、坟头有专人死看死守,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二是制定防火预案。我场制定防火预案,组建了火灾抢险突击队2个,后勤救援队1个,配齐专门的灭火器具和专用车辆。同时要求全场所有人员处于临战状态 。

三是加强火源管理。林区进山主要路口设立火源检查站点6个,对过往行人车辆进行检查并登记,严禁携带火种上山;要求各林区责任人要严密监测清明上坟烧纸、驴友游玩野炊用火和春季烧荒用火等野外用火情况;积极倡导文明祭奠方式,严禁在林区内烧纸、放鞭炮。

四是严格督促检查。要求各专职护林人员和巡查人员都处于高度戒备和紧急待命状态,每天不间断地对辖区山林进行巡逻查看,一旦发现火情,以便在第一时间及时上报并迅速组织扑救,果断处置,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坚决杜绝森林火发生。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在各林区进山路口挂防火宣传标语横幅,制作警示牌,利用巡逻宣传车积极宣传《国家森林法》、《森林管理条例》,营造浓厚防火氛围

五是加强森林防火值班。我场全体人员务必要坚守岗位,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同时,负责林区防火巡查人员,加强对森林防火的巡回检查,一旦发现火情,立即采取措施处理,并及时汇报。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截止目前,没有发生一起森林火灾。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