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山景区服务业旅游标准化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18-04-09 17:56:34 浏览次数:

近两年国家高度重视标准化建设,国务院连续印发了《关于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国家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等重要文件。20174月,连云港市花果山景区被选为江苏省旅游服务业标准化项目试点单位,全市仅有4家为省级标准化项目,花果山景区是旅游服务业标准化项目的唯一候选单位。

经过近一年的前期调研、资料收集和编纂等大量准备工作,花果山景区创建江苏省服务业旅游标准化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暨《花果山景区服务业旅游标准化标准体系汇编(修订版)》(以下简称“《标准》”)印制成册。依据《服务业组织标准化工作指南》(GB/T 24421-2009)的编制要求,对《标准》体系进行构建,具体包括服务通用基础标准体系、服务保障标准体系以及服务提供标准体系三个相互联系的逻辑模块下的共计173个企业标准。

景区创建办根据各部门、单位的工作性质,将173个企业标准按照内容属性分别制定成册,使各项工作均有章可循、有制可依,并逐步将景区各项工作标准化,力求花果山景区在旅游安全、文明旅游、环境保护公共设施等各方面的服务水平得到显著提高。

标准化工作内容庞杂,接下来的标准化工作要把握好节奏,理清思路,着重对《标准》的具体内容进行学习培训、实施及进一步修订,并在实施的过程中不断完善《标准》体系框架,使之成为我市服务业旅游标准的标杆。(文/孟月)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