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灯指引反腐建设 字谜猜出清廉风气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18-02-17 16:01:07 浏览次数:

为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丰富广大群众春节文化生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宣传西游文化精神,让廉政文化更接地气。今年春节在连云港市花果山风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广场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奇思妙想话西游,花果山新春猜灯谜”活动。

活动现场,一条条红色的灯谜随风飘扬,谜面有的契合十九大,与廉政建设息息相关,如“有心来请酒,席上嫌前释(打一反腐倡廉术语)”;有的展现了西游文化,如“金箍棒变毫毛(打一四字成语)”、“猪八戒过火焰山(打一菜肴)”;还有的与新年的民俗相关。游客踊跃参与猜灯谜活动,特别是很多初读《西游记》的小朋友们开动脑筋,热烈讨论。整个广场在红彤彤的谜面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热闹喜庆。3个小时不到,悬挂着的各类谜面便被一一猜中了。


此次猜灯谜活动共计展出的灯谜1000余条,预计发放西游文化台历、文化雨伞、西游记邮册、水晶杯等各类礼品1000余份,预计参与4000余人次,受到了游客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廉政文化宣传也做到了“春风化雨,深入人心”。

据了解,此次新年猜灯谜活动是花果山景区2018年作风建设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在新年里还将陆续举行《廉政对联征集》、《歌颂十九大联欢会》等一系列活动。花果山景区将继续用深入浅出的方式诠释党规党纪,进一步拓宽廉洁文化覆盖面和传播渠道,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廉洁自律意识,凝聚正能量,宣传西游文化,使景区的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