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山景区深入开展殡葬改革工作
信息来源:花果山景区管理处 发布日期:2018-08-27 17:30:10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连云港市殡葬改革工作的文件精神和要求,花果山景区积极配合云台山景区管委会做好殡葬改革工作。景区专门成立殡葬改革工作小组,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大力宣传殡葬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利用中元节居民上坟祭祀的有利时机,张贴殡葬改革公告、悬挂横幅、高音喇叭播报等方式营造强大的宣传声势和舆论氛围,还指派专人到各葬坟集中点进行宣传和登记工作。


长期以来,由于历史原因和地方习俗导致散坟分布在各个山场,仅主景区内有散坟数百余座,其余散葬坟墓主要分布在小团山,鸡鸣山,新华等地,大部分墓主都不属于本辖区内,还有部分坟墓由于年代和特殊原因已经无碑无名,这都给景区散坟、乱坟的统计与管理工作带来一定的困难。


下一步,景区将加大宣传和引导,加强山场、林场巡查工作,从3个方面入手,着力破除传统丧葬陋习:一是切实加大《殡葬管理条例》及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深入持久地开展厚养薄葬、破除封建迷信、文明节俭办丧的宣教工作,曝光不良的殡葬行为,督促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作好表率。二是建设公益性经营公墓,引导群众自愿入公墓安葬。三是引导和鼓励群众实施生态安葬。按照民政部等9部门下发的《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指导意见》,积极推行骨灰存放、树葬、花葬、草坪葬等节地葬法,鼓励骨灰抛洒或者深埋、不留坟头,提高节地生态安葬比例,建立节地生态安葬奖励机制。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