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吹响富民兴村“先锋号” 小小樱桃谱写乡村振兴“大文章”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1-05-10 18:19:25 浏览次数:


后关村位于云台街道中部,北与国家5A级景区花果山相邻,总面积6.67平方公里,山场、林地数千亩,林业以樱桃、板栗、茶叶为主要产业。

近年来,后关村党总支以发展休闲观光农业为发展重点,大力推进休闲观光农业特色旅游经济发展,开发以农产品采摘游为资源的旅游优势品牌,带动影响当地特色农产品链的发展,促进了该村经济的快速发展,不断打磨“樱桃红了等你来”党建品牌,先后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省最具魅力休闲乡村、省休闲观光农业示范村。


做好先锋表率,志愿服务常态化。“一名党员就是一名旗帜”,自从成立樱桃谷党员志愿服务队以来,在疫情防控、创文创卫、富民兴村的路上总有他们忙碌的声影。乡村振兴,其要在“人”。在今年“富民兴村争先锋 樱桃红了等你来”活动中,后关村党总支青年党员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办实事,主动放弃假期,投身振兴一线,提高产品附加值,个个散发出懂技术、爱家乡、有活力的特点,以“主人翁”的心态忙前忙后、自我宣传成功为家乡代言,在农村广阔天地里不断擦亮胸前的党员徽章。

聚力点线成面,党员示范规模化。“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后关村党总支以“党员示范户+明星家庭农场”勾勒出一条条富民快车道,联合党员示范户共同描绘出“党建+旅游+发展”的美丽愿景,让汁多味美、酸甜可口、价格公道、服务贴心的云台小樱桃走出大山、走向生活、走近身边。党员示范户把握全方位品控、线上线下销售,以过硬的质量彰显出属于云台独特的红色品牌效应。

助推富民兴村,支部发展一体化。“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富民兴村的浪潮中,后关村党总支以小樱桃写出“大文章”,实现了支部建在产业上、党员聚在产业中、百姓富在产业里的一体化发展模式。党总支书记用好市乡村振兴学院资源,实现自我能力“双提升”的同时,亲力亲为、主动出击,多方联系厂商拓宽销路,开拓思路以“集百赞 送樱桃”的形式,将自己个人的“朋友圈”变成群众致富的“宣传圈”,吸引了一批批慕名而来的游客,人数比去年翻了一番,销量增加了一倍,兑现了让农民鼓起腰包、扬起笑容的竞选初心。

乡村要振兴,组织是保障。云台街道党工委始终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的重要抓手,先后多次邀请市农科院专家逐村逐社施策,精心打造一村一品,依托“大花果山景区战略”,立足自身独特地理区位资源,走出了一条融合农旅属于自己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一幅新时代“云台振兴百景图”正乘时代东风在港城大地徐徐展开。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