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先锋】云台街道:活跃在抗疫一线的“银发巡逻队”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1-08-23 10:28:05 浏览次数:

疫情无情,银发有爱。自疫情防控以来,云台街道的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面对严峻的疫情,他们主动“请战”,迅速吹响疫情“集结号”,毅然筑起了保卫村民健康的一道壁垒,在百姓眼中,这支“银发巡逻队”就是最亮丽的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210817105915.jpg

每天一大早,在前关村的村头巷尾,总能看到“银发巡逻队”忙碌的身影。他们佩戴红袖章,手拿小喇叭,向村民宣传疫情防疫知识,提醒他们不要随意外出,外出时一定要戴好口罩。在每天的巡逻中,查看是否存在聚众打麻将、聊天的现象,一旦发现,便劝说他们停止聚众活动。此外,他们还帮助村里卡口的值班人员,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他们虽然一头银发,但是个个精神抖擞,用自己的行动为村里织起了一张防疫安全网。

今年88岁的老党员武传庚是这支巡逻队里最年长的一位。平日里,武老总爱去村里坐坐,到村部看看新的杂志报纸,小广播更是不离身,对党和国家最新的政策方针仍能够娓娓道来。自疫情发生以来,武传庚和这支队伍一起每天准时出现在村里,虽然他的腿脚不是很利落,但是仍然骑着车在熟悉的乡间小道慢慢的穿行,身上挂着小喇叭宣传防疫知识,劝阻群众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家里人和村里人都劝他在家不要出门,老人的态度却很坚决:“我是一名老党员,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我也只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这种情况下,让我待在家里休息我反而着急”。

邱维堂是前关村退休老书记,虽然已经卸下书记的担子,但仍没有忘记一心为民、处处为群众的使命与责任。“村里是大家,自己是小家,大家好,小家才能更好。”这是他几十年如一日固守的座右铭。疫情发生以来,66岁的邱老又再次“上岗”,不图报酬,不要掌声,只是希望村里每位百姓都能健康。只要有工作任务,邱维堂总是第一个响应,最早出门、最晚回来。对一些不听劝阻的村民,他总是耐心劝导,劝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渐渐地,村民们都逐渐意识到疫情的严峻性,就自觉地不再聚集。这些改变,让邱维堂看在眼里,欣慰在心里。

“他们这么大年纪了,还在为我们村里奉献着光和热,我们要向老同志学习!”村里的百姓们说。在“银发巡逻队”的带动下,云台街道许多党员群众纷纷奔赴防疫一线,做起了环境消杀、流动宣传队、卡口执勤等力所能及的事情,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的重要考场,奋力帮助云台打好疫情阻击战。

供稿:武 瑞

审核:王善景 章 敏

发布:刘 东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