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速递】云台街道开展迎端午包粽子活动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0-06-19 11:11:06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让广大职工感受端午节独特的习俗,6月18日中午,云台街道工会、妇联、团工委联合志愿者在街道食堂开展了“知民俗 传家风 庆端午”迎端午包粽子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把提前泡好的糯米、蜜枣、红豆、粽叶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经验丰富的职工们向身边的新手教授了具体包粽子的方法:粽叶重叠再折叠,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绳一绕、一捆,仅过去半分钟,一个精美、鲜绿的粽子就诞生了。


大家包粽子的技术参差不齐,许多不会包粽子的年轻人看到阿姨们娴熟的手法,也都跃跃欲试,纷纷撸起袖子尝试着包粽子。活动现场还有几位男同胞,包起粽子也是有模有样,一点也不输女同胞,虽然大家都带着口罩,却依然掩盖不住欢乐的笑容。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托盘里装满了两百多个三角的、四角的、迷你的、各式各样的粽子,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本次端午节包的粽子全部送给了街道敬老院的孤寡老人,让老人感受端午节的氛围与乐趣,让民俗与爱心在粽叶中传承。

总值班:王善景

编  辑:刘  东

审  核:章  敏

通讯员:周建萍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