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在两同建新功】云台街道:答好“两在两同”题 交好“民生幸福”卷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1-11-12 16:12:53 浏览次数:

为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落实落地,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成果,云台街道全体党员积极响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号召,面对“急难愁盼”,主动作为;面对为民实事,勇挑重担,以“强富美高新云台”为奋斗目标,奋力作答人民幸福的“满意答卷”。

实事为民更宜居,主动作为践使命

云台街道深入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厚植为民服务情怀,主动作为践行使命。“在家门口就能上电动车牌,真是太方便了!”云台街道在各村居设置电动车临时上牌点,为村民在家门口提供电动车上牌服务,不仅方便了村民,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文明交通意识,目前共为320余辆电动车安装牌照。为全面加强水环境日常管理工作,共清理河道22条,约66公里,清理各类垃圾、水面漂浮物850余吨,有效地改变了脏乱差的农村面貌,全面提升了乡村颜值。把全街10个村社划分成21个网格,共配置网格员23名,对建筑安全、消防安全、公共卫生进行网格化管理,有针对性的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以实际行动书写“两在两同”的奋斗篇章。




党建引领聚合力,富民兴村更向前

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召开“书记论坛”,帮助村书记理思路、把方向、定路径,切实形成齐抓富民兴村的工作合力。围绕云雾茶文化,开展“江苏非遗云雾茶制作技艺·匠心传承”系列活动,对鲜茶叶的杀青、揉捻等关键技术进行打磨、提高,有效提升乡土人才带头致富能力。成立“党员教育基地”和“富民兴村示范点”—凌州社区“遇见”系列民宿,已经成功带动周边2家农户进行旧房子改造,不断打响云台民宿招牌。因村制宜积极培育村集体经济增收项目、寻找经济发展增长点,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技能提升促振兴,人才共育强本领

自“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开展以来,云台街道积极开展村社“两委”班子轮训工作,邀请领导、专家现场授课,通过深学细悟理论知识、互动交流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两委”干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组织人员参加市乡村振兴学院举办的电商直播培训,使学员们对电商带货有了全面的了解,为下一步将电商运用到村级产业发展及切实促进农副产品销售升级上提供技术支持。举办农村妇女劳动力转移赋能培训,围绕家政服务、育婴护理、面点制作等多方面内容对学员进行专题培训,帮助她们提升家政服务技能、增强创业就业本领。通过多方面育强本领,为高质量推进基层党建、富民兴村等各项重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人:王鹏宇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