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街道秋季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出狠招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15-10-26 12:45:51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好今秋秸秆禁烧工作,提高农作物秸秆的综合利用能力,云台街道根据上级有关部门部署安排,结合秋季农作物特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做好秋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街道召开秸秆综禁专门会议,全面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秸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办事处主任任副组长,各村(居)、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秸杆禁烧工作。

二是多种形式宣传,提高群众秸秆综禁意识。通过拉横幅、张贴标语、散发禁烧传单和LED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重要性和相关法律规定以及综合利用的意义,使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是签订责任状,落实奖惩机制。如果所包责任点地块发生焚烧秸秆现象,保证金变罚金,扣除相应金额,并追究联系点点长、村负责人、包村组长和人员责任。如果所包的责任点无焚烧行为的,凭保证金收取收据统一由财政按收取保证金进行奖励。


四是明确责任,加大监督巡查力度。街道监察室联合派出所、城管等单位和部门,在全街道范围内不定时督查秋收、秋种及秸秆禁烧工作,对辖区各村(居)秸秆禁烧督查情况进行通报,确保辖区秋季秸秆禁烧零火点,圆满完成今年的秸秆综禁任务。

(章敏)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