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林场16名防火队员未雨绸缪忙练兵 花果山“后院”筑就森林防火墙
信息来源:朝阳林场 发布日期:2018-09-18 17:24:05 浏览次数:

9月12日,市朝阳林场16名森林防火队员在长庄水库大堤开展高强度专门防火训练,队员们个个神情专注,苦练三级水泵接力和其他专门器材使用本领。与此同时,林场还忙于修筑胡满安防火通道,这条狭窄的山间小道将变身宽阔的森林防火水泥路。朝阳林场与花果山景区“零距离”,工作人员未雨绸翏忙于各项训练和基础建设,防患于未然。

据介绍,朝阳林场管理处现有山场面积10530亩,其南侧就是大花果山景区,是名副其实的花果山“后院”。整个林场山形美观,森林资源丰富,早在2001年就全部划为国家级生态公益林。每年秋冬时节,邻近村民不时上山扫墓祭祀,户外运动爱好者也喜欢来此游玩,极易引发山林起火。朝阳林场山路崎岖,很多路段车辆无法进山,且出现火灾险情,队员们只能乘车至山脚下,然后肩打灭火设备徒步上山。正在修筑的胡满安防火通道全长5公里,将与南云台林场刘家坡衔接,建成后将提升森林防火扑救数率。此外,朝外化于形更林防火墙达作林场还共有者水池0余个,设置的林卡口6个,工作人员还在山林间易起火区域,通过挖地下管道、设置消防检和快捷出水口.为林场早防大上了保险。

朝阳材场场长面明介,山林灭火工作度大,对防火队员体力要求高,提前高强度以就是为了让队员们时刻处于紧张的备战状态,通过训练,防火员用3台高压接力水事连,通过水引冰至练点,前后用时仅3分钟,队员们使用其他消防器材也变得更加得心应手。

(记者李耀华 通讯员徐玲 王三详)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