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速递】朝阳林场帮扶果农线上线下找销路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0-06-09 15:52:16 浏览次数:

眼下,正是鲜桃成熟的季节,在朝阳林场的果园里,红红的鲜桃挂满枝头,赏心的美景让人陶醉。6月9日上午,几名游客正在果农孙和明家里采摘鲜桃,大家兴致十足,忙得不亦乐乎。看着一筐一筐的油桃被采摘完,果农孙和明别提有多高兴了。

回忆起前几日的情景,孙和明还是有点后怕。他告诉笔者,自己已经承包经营果园30年了,种植面积有110亩,种植的主要是油桃、水蜜桃和黄桃等。今年受疫情影响,桃子似乎格外难销,前几年过来调货的经销商都不见了踪影,桃子的销路成了心头难题。


针对这一情况,朝阳林场通过搭建平台、转发朋友圈以及组织市民开展采摘活动,帮扶果农线上线下推销水果,帮助果农解决实际的困难,减轻果农负担。


“我们朝阳林场领导班子得知情况后,立刻召开党支部会议,大家献计献策,一致同意采取“互联网+水果”,也就是通过互联网把家乡水果推销出去,并及时主动对接果农,帮助果农开展采摘现场视频直播,通过直播社群平台15天销售油桃5万多斤,”朝阳林场党支部书记赵庆祝说到。

如今,孙和明家的桃子销路有了一定保障,但对于110亩的种植面积来说,显然是杯水车薪。现向社会各界寻求订单援助,邀请大家在空闲时,挎上小竹篮,来朝阳林场品尝无公害桃子,帮助果农解决桃子销售难题。果农电话:17751899991。

总值班:王善景

编  辑:刘  东

审  核:赵庆祝

通讯员:徐  玲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