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山景区举办创5A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15-11-30 12:44:33 浏览次数:

11月22日,在市党校第一报告厅,花果山景区管理处举办了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及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专题培训讲座。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花果山景区管理处领导班子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渔湾领导班子成员等共计约23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旅游与休闲研究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5A级景区验收专家戴学峰教授,对花果山景区5A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且深刻的指导和培训。

戴学峰教授在本次培训中提出5A创建的核心是坚持以人为本,通过解读国家旅游局5A景区评分标准,简洁明了地阐述了5A创建过程中的关键问题以及评比失分点。在培训中详细解读了《游客评价细则》、《景观质量评分细则》、《服务质量与环境质量评分细则》,围绕创建评分细则,例举大量详实有力的资料和数据分析,总结了创建成功单位的经验,同时结合花果山景区实际情况,指出了决定景区创5A的关键性问题,包括标识指示牌是否合理设置、垃圾箱是否有当地文化特色等。

此次大规模讲座,使广大干群对花果山景区5A创建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5A 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广泛的了解,增强了创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大促进了花果山景区5A创建工作。

(洪金瓯)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