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山风景区扎实开展卫生城市创建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16-07-07 17:28:17 浏览次数:

花果山风景区作为全市的窗口,非常重视创卫工作。5月9日,云台山景区管委会在花果山景区老山门广场,举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动员全区各级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创卫工作中,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卫生、干净、整洁、有序的宜居环境。出席仪式的有景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管委会机关各部门、各处街场工作人员及青年志愿者代表。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主要抓好“十大专项整治达标工程”,包括创卫氛围营造、市民素质提升、硬件设施建设和市容市貌,六小行业、菜市场、除四害等专项整治达标工程,确保2017年建成国家卫生城市。

成立组织机构,加大创卫工作力度。迅速成立了花果山风景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由党委书记、管理处主任徐恒喜任指挥长、各党委委员任副指挥长。已制定出台了《花果山景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实施方案》(连花字〔2016〕25号),成立强有力的创卫领导机构、工作机构和专业工作组。制定了任务分解表,落实创卫目标任务,建立创卫问责机制。处属各科室、单位,花果山旅游发展总公司,各驻区单位完成创卫动员,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创卫氛围。一是固态形式宣传。在花果山景区大门口竖立大幅宣传标语,在管理处栅栏上订制固定宣传牌,在花果山社区居委会门前设立宣传栏,在生态停车场路口制作大型宣传牌,进行了一系列固定形式的广泛宣传。二是动态形式宣传。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有关创卫的宣传标语。在景区门票检票口、游客服务中心外、内的大屏幕进行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卫生等宣传标语。

扎实推进工作,务使创卫取得实效。一是开展“除四害”活动。与市创卫办招投标定点企业连云港市康卫消毒杀虫服务公司签订《病媒生物防治服务合同》,专门对景区病媒生物防治开展专业消杀工作,现已投放200个毒饵盒,对山上山下的办公场所、生活场所、职工生活区、职工食堂等地方进行了重点投放,并对主景区的“四害”进行消杀,已经定期用病媒生物防治药水对蚊、蝇、蟑螂、鼠类等进行消杀。二是开展景区林木杀虫。开展好景区林木的杀虫工作,由管理处绿化科负责,5月31日——6月2日对老松门-玉女峰沿线进行喷洒,6月3日从老山门——处门口停车道进行喷洒,6月5日从老山门——高老庄进行喷洒,6月中旬继续对石门口和主景区处进行喷洒防治。三是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做好景区的环境卫生工作,对景区主干道、小路边、悬崖等各类地域进行了保洁,保持湖面、水塘等水体清洁工作。尤其是在卫生保洁方面,在道路旁、湖泊中都在积极开展卫生清理工作,确保卫生无死角,玉女峰、三元宫、主景区入口处等处的厕所,都能保证卫生清洁,台面无水渍,空气清新自然,景区范围内的垃圾桶确保垃圾日产日销,尽快处理。组织人员对景区居民的生活区进行了拆除清洁工作,对景区的死角处也进行了深层清理工作。花果山景区城管办已经对主景区入口处的沿线乱贴乱画、乱摆乱设、乱搭乱建等现象开展了治理工作。

(王善景  陈素华)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