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山景区“文明畅游”青年志愿服务车荣获“江苏省优秀旅游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16-04-19 12:41:35 浏览次数:

近日,在张家港市举行的江苏省文明旅游倡导工程暨“为中国加分”文明旅游公益行动(江苏)启动仪式上和全省文明旅游工作推进会上,花果山景区团委“文明畅游”青年志愿服务车被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旅游局联合表彰为“江苏省优秀旅游志愿服务项目”。

花果山景区“文明畅游”青年志愿服务车为2辆12座敞篷电瓶车,专为老弱病残幼游客免费提供乘车服务。车辆从海清寺停车场至游客服务中心往返,大约500米的路程。景区青年志愿服务车队由景区团员青年组成,他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为万余名老弱病残幼游客提供了免费乘车服务,受到了游客的一致好评,成为景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花果山景区团委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自2009年成立“花果山景区青年志愿服务站”以来,他们以此为载体,在“五一”、“国庆”等国家法定节假日期间,开展了一系列义务咨询、文明引导、交通引导、捡拾垃圾、帮助游客寻找走失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 花果山景区团委先后多次获得“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连云港市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多名团干被评为“市优秀团干”。青年志愿者队伍也由点及面,逐步壮大,成为吸引、凝聚青年的平台,并步入常态化、规范化运作的良性轨道。

                      尹湘君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