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山原型研究回顾暨最新整理本 《西游记》第二版研讨会圆满成功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18-12-13 17:45:53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3日上午,连云港市社科联、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连云港市西游记研究会主办的改革开放40年花果山原型研究回顾暨最新整理校注本《西游记》第二版首发研讨会在市行政中心433会议室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出席会议并讲话,云台山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加刚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淮海工学院副院长舒小平、花果山管理处书记徐恒喜、江苏省文学研究所副所长、省明清小说研究会副会长、《明清小说研究》杂志社主编徐永斌分别致辞,最新整理校注本《西游记》作者李洪甫现场向西游记藏品展馆赠书。研讨会上,徐永斌、李洪甫等专家进行了学术交流。

我市《西游记》研究专家李洪甫依据几十年的研究成果,以明刊金陵世德堂本为底本,检索、比勘、研究了现存十多种明清刊本,对《西游记》版本做了一次全面的整理、勘误、注释和修订,以学术的严谨、文化意蕴的原味,最大限度地恢复了明代《西游记》的原生态内容。

文图:沈海玲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