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流动宣传喇叭渗透乡村“毛细血管”
信息来源: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0-02-10 13:14:29 浏览次数:

自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云台街道充分发挥乡村大喇叭、小喇叭作用,把疫情防控形势政策和知识不断传播到每村每户,渗透进乡村“毛细血管”,奏起疫情防控的“最强音”。

各村广播响起来

“返乡人员请主动到村、社区登记,协助村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返乡人员请主动居家隔离14天……”“请大家不串门,不聚会,不打牌,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出门戴口罩;坐在家里,就是为国家贡献;”“不信谣、不传谣,相信科学,相信党和政府”。这样的宣传口号通过村里的广播不间断地播放着,防疫宣传的声音传到了街道各村的每一个角落。

街道要求各村每天早中晚分三次在各村广播会循环播放宣传最新防疫动态。“通过广播宣传,村委会‘大喇叭’一响,全体村民对疫情防控形势了如指掌。”村民徐善峰说。



小喇叭喊起来

为了做到宣传不留死角,做到全覆盖,云台街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发动志愿者和网格员,在各村成立三人一组喇叭宣传队,带着手持式宣传小喇叭,分片区进村入户。

“杭州男子取药未戴口罩50秒被感染,宁波男子出门买菜未戴口罩15秒短暂接触被感染,南京一患者排队买烤鸭时被感染,这些真实的例子摆在你们面前,你们还敢出门啊!”“邻居之间不要串门,不要到处瞎逛,老老实实在家玩手机看电视刷刷抖音不好啊!”这些宣传内容均用大白话讲大道理,通过顺口溜、家乡话等广大村民听得懂的方式,告诉大家疫情防控知识。

“自街道要求成立流动宣传队以来,村委会就开始用手持式“小喇叭”广播,并编写接地气的防控疫情宣传词,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前关村民赵磊说。




宣传车开起来

自1月27日以来,街道安排城管2辆流动宣传车,宣传车上驾着小喇叭,行走街村主要路段,每天早上8:00至12:00,下午1:30至6:00,滚动播放关于疫情防控的音频、通知、公告等内容。

云台街道共9个行政村1个社区,共成立30个3人一组流动宣传队,共计41个喇叭,全力开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宣传,百姓坐在家里不出门就能普及冠状病毒知识,知晓疫情的最新进展,不信谣、不传谣,科学理性面对疫情。


总值班:王善景

编辑/审核:刘东

通讯员:章敏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8-85726318  网站地图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34号  网站标识码:3207920001